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第六世代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六世代,简称Gen ⅥG6Generation Ⅵ,是指以《X/Y》开始,至《太陽/月亮》发售前的所有宝可梦游戏系列。

在2013年1月8日由任天堂社长岩田聪通过Pokémon Direct中正式宣布全新一代宝可梦游戏从《X/Y》开始,包含了721種精灵宝可梦。主要运行在3DS平台上。冒险地区是卡洛斯地区豐緣地区

從本世代起,精灵宝可梦的《寶可夢》系列遊戲開始了全球同步發售的模式。

第六世代对应的系列

游戏

寶可夢》系列

旁支系列

动画

漫画

卡牌游戏

细节

  • 第五世代至第六世代的跨世代传送是第一次需要利用官方服务器,另外购买的软件以及付费服务。
  • 第六世代是精灵宝可梦數量新增最少的一代,共有72种。
  • 该世代的主题为的始源和终结,AZ的名字和《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的标题分别是以英文的首位字母和希腊的首位字母进行命名的。
  • 本世代引入了游戏中的多重宇宙論概念,可能与能制造次元光环宝可梦胡帕有关,第六世代的《寶可夢》系列游戏是否与之前世代处于不同的宇宙,官方也没有对相关设定进行解释。
  • 第六世代新增的特性是最多只有一种宝可梦才能拥有的特性。
    • 传说的宝可梦基格尔德,在第六世代游戏中并未作为重要宝可梦登场,而继续在第七世代中出现。
  • 第六世代新增妖精屬性,并且把之前世代的某些宝可梦加入或者替换成妖精屬性。
    • 前世代的某些招式也被替换成妖精属性的招式。
  • 不计还未知晓的第八世代,第六世代是唯一没有资料片的世代。
  • 截止目前,只有第六世代和第八世代没有新增可以进入对战设施的传说的宝可梦。
    • 如果计算扩展票的内容,只有第六世代是唯一没有新增可以进入对战设施的传说的宝可梦。

宝可梦游戏各世代
第一世代第二世代第三世代第四世代第五世代第六世代第七世代第八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