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世代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五世代,简称Gen ⅤG5Generation Ⅴ,是指以《黑/白》开始、至《X/Y》发售前的所有宝可梦游戏系列,包含了649種精灵宝可梦,主要运行在DS平台上,冒險地區在合眾地區。

第五世代对应的系列

游戏

寶可夢》系列

旁支系列

动画

漫画

卡牌游戏

细节

  • 在第五世代中,共有17位设计者设计新的宝可梦,平均每人设计大约10只宝可梦。[1]
  • 第五世代《寶可夢》系列游戏是对应DSi开发的游戏(游戏卡上印刷的设备代号为TWL),针对DSi有优化,但是DS可以向上兼容。
  • 第三世代之后目前只有本世代的《寶可夢》系列游戏没有出现旧作品重制。
  • 第五世代的部分新要素成为了3DS的内置功能(如瞬间交错通讯)。
  • 第五世代及之后的《寶可夢》系列游戏的日文版开始支持汉字模式,之前的《寶可夢》系列游戏中为照顾不懂汉字的儿童而特别将游戏对话写作纯假名,只有部分旁支游戏才有汉字模式。
  • 第五世代沒有增加与前世代宝可梦有进化关系的新宝可梦,也没有加入前世代宝可梦的新形态。
  • 第五世代新增的宝可梦数量最多,共有156种,其次是第一世代(151种)。
  • 第五世代是首个资料片为双版本的世代,也是首个将资料片设定为前作的剧情续作。
  • 第五世代新增了最多的属性组合。

来源

宝可梦游戏各世代
第一世代第二世代第三世代第四世代第五世代第六世代第七世代第八世代
Wikilogo.png 这篇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