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代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二世代,简称Gen ⅡG2Generation Ⅱ,是指以《寶可夢 金/銀》开始,至《紅寶石/藍寶石》发售前的所有宝可梦游戏系列,主要运行在任天堂Game Boy Color平台上。寶可夢系列也從該世代開始邁向彩色的屏幕畫面。

它包含了第一世代的151種宝可梦,并增加了100種新的宝可梦,达到了251種。主要运行在GB任天堂Game Boy Color平台上,主要冒险的地区是城都地区,另外也可以抵达关都地区最初的伙伴菊草叶火球鼠小锯鳄。增加了恶屬性钢屬性,并且第一世代的某些宝可梦增加了这些属性。

第二世代对应的系列

游戏

寶可夢》系列

旁支系列

动画

漫画

卡牌游戏

细节

  • 《金/銀》是任天堂韩国分公司正式成立之前唯一一次推出韩文版游戏,直到韩国任天堂成立后,在第四世代才继续推出韩文版游戏,而且韩文版游戏在第五世代前一直因为字库问题导致无法与其他版本游戏联机。
  • 第二世代是持续时间最短的一个世代,从1999年11月21日《金/銀》日版发售至2002年11月21日《紅寶石/藍寶石》日版发售,只持续了3年。
  • 第二世代首作《宝可梦2》(即《金/銀》)原本定于1997年年末在GB平台发售,但多次延期之后最终于1999年在GBC平台发售,不过在1997年宝可梦动画开播的第一集中,就出现了当时已经公布的凤王的影像。
  • 最初这个世代被设定为第一世代的剧情上的续集,与第一世代不仅联盟共用,而且在剧情上也是沿袭方式,这与之后的《寶可夢》系列不同。
    • 也因为被设定为续集,所以包含了双地图,这是目前《寶可夢》系列游戏仅有的一例。
  • 第二世代是目前《寶可夢》系列遊戲最少的一個世代,只有三個版本,分別為《》、《》和《水晶版》。其他世代都至少有四個版本。
宝可梦游戏各世代
第一世代第二世代第三世代第四世代第五世代第六世代第七世代第八世代
Wikilogo.png 这篇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