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果摇摇杯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球果摇摇杯(日文︰ボンシェイカー,英文︰Apriblender)是《心金/魂銀》中的一个道具。类似于丰缘华丽大赛中,用于混合树果制作宝可方块树果混合器。球果摇摇杯可以混合球果制作出球果汁来提升宝可梦的體能

球果摇摇杯放在球果盒中,可以从宝可梦全能竞技赛巨蛋西边的贩卖球果汁的女士手中获得。

球果摇摇杯空着的时候,最多可以放入5个球果,随后行走(或者骑车)100步后就能制成果汁。制作出来的球果汁最多可以饮用3次,并且可以向里面添加新的球果。

点击球果摇摇杯上的圆形按钮,可以在上屏查看摇摇杯里的内容。如果摇摇杯里有果汁,上屏就会显示果汁的味道等级和顺滑等级,以及此时可以添加的球果的数量。选择“品尝”就会显示这个果汁可以提升的体能和提升的程度。

球果汁的口味决定了它能改变宝可梦哪些體能,以及提升宝可梦多少體能,向已经混合好的果汁中添加新的球果就能改变口味。球果汁的口味最高值是100,其中每种口味最高值是63。口味越浓郁的果汁提升的体能越多,0时则完全不会提升体能。

球果汁的顺滑度决定了它会降低宝可梦多少體能。越顺滑的果汁降低的体能越少。每走100步或者每过一天会提升1顺滑度,向已经混合好的果汁里添加新的球果时也会改变顺滑度。顺滑度最高值为255。

球果汁对宝可梦的影响不会叠加,新饮用的果汁会覆盖之前的果汁的效果。当宝可梦被寄存入宝可梦寄放系统时,球果汁对它的影响会消除。

球果汁

每次只能添加一颗球果,添加球果的时候,会产生以下变化:

  1. 确定当前的各项口味、顺滑度。确定最浓郁的口味和次浓郁的口味,如果有相同数值,则按照优先度辣>酸>涩>苦>甜选择其中的一项。
  2. 口味改变:加入球果的强项口味提升4,弱项口味减少2(加入黑球果则随机一项口味提升,加入白球果则所有口味减少)。每种口味至少为0,最高为63。球果汁的口味已经达到100时,最浓郁的口味不会继续提升。
  3. 上一步提升了口味,但没有提升最浓郁或次浓郁的口味时,顺滑度加10。

宝可梦喝下球果汁时:

  • 球果汁最浓郁口味的对应体能提升(最高项口味值×1.5+10)。
  • 球果汁次浓郁口味的对应体能提升(次高项口味值×1.5)。
  • 球果汁最清淡口味的对应体能降低:
    • 顺滑度<200时,降低{(最高项口味值+次高项口味值)×[1-INT(顺滑度/25)×0.1]}。
    • 顺滑度在200-254时,降低[(最高项口味值+次高项口味值)×0.2]。
    • 顺滑度在255时,降低[(最高项口味值+次高项口味值)×0.1]。
口味
最浓郁口味1-20 有点辛辣的味道! 有点酸酸的味道! 涩涩的味道! 有点苦的味道! 有点甜的味道!
最浓郁口味21-30 麻麻的味道! 爽快的味道! 很涩! 超苦的味道! 甜甜的味道!
最浓郁口味31-40 喷汗的辛辣! 唔!好酸! 涩死了! 强烈的苦味! 非常甜!
最浓郁口味41-50 咳嗽不止的辛辣! 酸死了! 涩味弥漫全身! 喷饭的苦味! 超甜的味道!
最浓郁口味51-62 响彻苍穹的辛辣! 回味无穷的酸! 巨涩! 沉没般的苦味! 溶化般的甜味!
最浓郁口味63 终极的辛辣! 酸到极点的味道! 涩到极点的味道! 苦到极点! 甜到极点!
次浓郁口味1-20 微微有点辛辣… 微微有点酸… 微微有点涩… 微微有点苦… 微微有点甜…
次浓郁口味21-30 稍微有点辛辣… 稍微有点酸… 稍微有点涩… 稍微有点苦… 稍微有点甜…
次浓郁口味31-40 非常辛辣… 非常酸… 非常涩… 非常苦… 非常甜…
次浓郁口味41+ 强烈的辛辣… 强烈的酸味… 强烈的涩味… 强烈的苦味… 强烈的甜味…
第三浓口味1-10 微微的有一点点辛辣。 微微的有一点点酸味。 微微的有一点点涩。 微微的有一点苦味。 稍微的有一点点甜。
第三浓口味11-20 有点辛辣,虽然很细微。 有点酸,虽然很细微。 有点涩,虽然很细微。 有点苦,虽然很细微。 有点甜,虽然很细微。
第三浓口味21+ 不输给真正的辛辣。 不输给真正的酸味。 不输给真正的涩味。 不输给真正的苦味。 不输给真正的甜味。
  • 如果5种口味都不为0,不会提示第三浓郁的口味,而是会提示“回味无穷”。
  • 如果只有1种口味为0,会单独提示“消除了[口味]”
  • 如果有2种以上口味为0,会提示“清爽的回味!”。
  • 如果至少有4种口味不为0,所有口味都不到7,那么品尝后只会提示“味道还很淡”。
  • 如果所有口味都不到20,而且只有不到2项口味与最浓郁口味的差值超过了12,品尝后只会提示“什么都说不出来的味道!”、“相互融合的味道…”。
  • 如果最浓的口味达到了21,但只有不到2项口味与最浓郁口味的差值超过了12,品尝后只会提示“什么都说不起来的味道!”、“相互排斥的味道…”。

球果与口味和能力的对应关系

球果
红球果 红球果 - - -
黄球果 黄球果 - - -
蓝球果 蓝球果 - - -
绿球果 绿球果 - - -
粉球果 粉球果 - - -
白球果 白球果
黑球果 黑球果
对应體能 力量 耐力 技巧 跳跃 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