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贈送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活動贈送(日文︰活动赠送,英文︰Event)是指官方向玩家赠送特殊宝可梦、道具以及一些限定内容的方式。

各世代活動贈送方式

第一世代

第一世代赠送梦幻的活动最早是抽奖赠送可以遇到梦幻的特殊版本游戏卡,后来则改为官方向游戏卡内写入数据,而除此之外如会冲浪的皮卡丘,则是将游戏卡插入N64的64GB转换器,在宝可梦竞技场系列游戏中完成特定要素,皮卡丘会自动学习冲浪招式,虽不能算作活动赠送,但属于获得特殊宝可梦的方式。

第二世代

第二世代引入了神秘礼物,但在日本一直没有活动赠送,直到《水晶版》才出现活動贈送,日版仅活動贈送过时拉比和异色幼年宝可梦,是利用移动适配器GB在线答题获得GS球宝可梦的蛋兑换券的方式获得的,北美则在纽约宝可梦中心(现纽约任天堂世界)活動贈送过相关宝可梦,采用的是神秘礼物的方式。

第三世代

第三世代的活动赠送在《紅寶石/藍寶石》时期被称为神秘事件,由于《紅寶石/藍寶石》并不支持无线,神秘事件是利用e卡进行活动赠送。这一时期日版仅有无限船票活动赠送,欧美版的无限船票仅在《紅寶石/藍寶石》时期利用e卡刷卡器的e卡配布过。在《火紅/葉綠》之后的游戏,活动赠送再度更名为神秘礼物,活動贈送全部使用无线适配器发送和接收,由指定合作方利用挂载了特制的活動贈送装置(其中包含特制的GBA游戏卡)GBA,或官方特制的游戏卡向玩家的GBA发送神秘礼物的数据,玩家需要使用无线适配器接收。

除此之外,一些NGC联动游戏可以利用GC TO GBA连接线进行联动获得特殊宝可梦,也可以算作是一种特殊的宝可梦获取方式,但并不能算活动赠送。混合报告也可以共享无限船票,但仅限一次,由共享获得的无限船票均不能用于共享,而且此种方式仅限于无限船票

第四世代

第四世代引入了三种神秘礼物的接收方式,包括好友处接收、本地无线和任天堂Wi-Fi连接,其中欧洲和北美的店头活動贈送是由官方向指定合作方派发特殊的活動贈送用DS游戏卡,由合作方启动DS的无线广播进行活動贈送,在活动结束后,官方会收回相关游戏卡。

除此之外,本地无线还可以用于接收Wii上的联动活動贈送,如大家的寶可夢牧場的定期活動贈送,宝可梦巡护员系列玛纳霏活動贈送也可以用这种方式传输至《寶可夢》系列游戏中。

第五世代

第五世代引入了PGL的梦境世界的活動贈送,除此之外,欧洲和北美的店头活動贈送基本仍与第四世代一样使用特制游戏卡进行发送。

第六世代

第六世代引入了宝可梦连接和下载码活動贈送,宝可梦连接用于接收PGL和宝可梦虚拟银行的活動贈送,而一些电影预售票,杂志附赠下载码,可直接输入下载码获得相关活動贈送寶可夢,大部分的店头赠送活动都转为了使用任天堂的特殊无线热点,与此同时,一些与任天堂地带暂译,英文︰Nintendo Zone)合作的热点有时也会進行一些赠送活动。

第七世代

第七世代引入了QR码读取的活動贈送,目前日本所有的QR码活動贈送宝可梦均是利用宝可梦加奥雷的卡碟上的QR码进行。

在北美,Nintendo Switch未来的游戏更多会通过Pokémon Pass获得活动赠送的序列号。

相册

细节

  • 由于从第三世代开始,欧洲和北美的游戏店店头活動贈送都是官方将特殊的GBA或游戏卡派发给合作商,再由合作商派发给旗下连锁店进行发送,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收回,因此出现了一部分设备或者游戏卡被盗走或被私自违规二次销售的现象,导致活動贈送程序泄露并被破解。

参见

第一世代 第一世代活动赠送宝可梦
第二世代 第二世代活动赠送宝可梦
第三世代 第三世代活动赠送宝可梦
第四世代 第四世代活动赠送宝可梦
第五世代 第五世代活动赠送宝可梦
第六世代 活動贈送寶可夢列表(第六世代)
第七世代 活動贈送寶可夢列表(第七世代)配信道具列表(第七世代)
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宝可梦游戏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