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動畫)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水蓮
スイレン Lana
「{{{slogan}}}」
SM 水蓮.png
寶可夢 太陽&月亮中的畫像
性别
年龄 {{{years}}}
出生日期 {{{birthday}}}
血型 {{{bloodtype}}}型
身高
体重
已知亲戚 两个妹妹妈妈爸爸
训练家类型 {{{trainerclass}}}
职业 學生
宝可梦训练家
究极防卫队队员
头衔 {{{title}}}
出场世代 {{{generation}}}
出场游戏 {{{games}}}
原型角色 水蓮
联盟所在地 [[{{{champ}}}]]
联盟所在地 [[{{{elite}}}]]
道馆 [[{{{gym}}}]]
擅长属性 LPLE 水 icon.png
徽章 灰色 Badge.png灰色徽章
特技 {{{challenge}}}
对战设施 [[{{{facility}}}]]
象征 {{{symbol}}}
记念印花 {{{print}}}
组织 {{{teamname}}}
组织内职位 {{{teamrank}}}
搭档 {{{partnername}}}
动画衍生角色 {{{anime}}}
动画首次登场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
中文配音
日语配音 未知
英语配音 未知
演员 {{{performer}}}
漫画衍生角色 {{{manga}}}
漫画首次登场 {{{roundname}}}
對應現實人物 織田信長
家乡 好奥乐市
家乡所在地 阿羅拉地區

水蓮(日文︰スイレン,英文︰Lana)是寶可夢 太陽&月亮的女主角之一,她是位于阿罗拉地区美乐美乐岛宝可梦学校的学生,亦是小智的同学。她是渔夫的女儿,三姐妹中的长女。在寶可夢 太陽&月亮的阿罗拉联盟宣传影片中,她被称为毒舌的美人魚暂译,日文︰毒舌の人魚姫)。

個性

水莲收服小渚

水蓮是一个文静、温和的女孩,她喜爱宝可梦,尤其是在海洋中的水屬性宝可梦。因此,她平时的爱好也多半和海洋有关,例如骑着拉普拉斯在海中钓鱼。在关都地区的课外教学中,她见到精通水属性宝可梦的专家华蓝道馆馆主小霞,对其非常崇拜,两人曾在大木研究所后院的河里一起寻找和大家走散的球球海狮,之后她不仅主动向提出对战请求,还主动邀请她来阿罗拉地区玩,甚至扬言自己也要成为像小霞一样的“俏皮的美人鱼”。尽管沉默寡言,但是她也有俏皮的一面,例如她喜欢说一些非常夸张及離譜的玩笑,像是如何钓起盖欧卡超级暴鲤龙,或是在海上看到洛奇亞,还有称皇家蒙面人的對手是帝牙盧卡帕路奇亞達克萊伊,有时会让旁人(尤其是小智)及妹妹們信以为真。另外,她也是个行为果断的人,面对造成破坏和恶意对待宝可梦的邪恶势力,她会变得冷酷无情。她曾从骷髅队手中救下了一只被欺负的球球海獅,自此她便尽心尽力的保护着自己的宝可梦。她对于宝可梦的爱与保护程度之深,如果有人胆敢在她面前欺负宝可梦或是她的宝可梦遇到了危险,她的眼睛会开始变得冰冷无神,一边用低沉的语气警告对方、一边采取行动。当她的球球海狮遇到危险时,她会变得与平常不一样,如在小小的三隻,大大的冒險!!中,當她看到球球海獅與木木梟連同氣球被風吹走時,她強行拉著小智去尋找球球海獅。若她的球球海狮离开她身边时,她也会担心牠是否会遇到麻烦,例如在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中当把牠交换给卡奇时对球球海狮能否得到良好的照顾有些顾虑。而在伊布要去哪裡呢?為了見那孩子哪裡都能去!中,水莲去购买马拉萨达,却发现球球海狮不见了,於是她便惊惶失措地在街道尋找。

水莲有一對雙胞胎妹妹——诗婷和诗涵,她会教导她的妹妹们保持礼貌,雖然她非常關心妹妹,不過作為姐姐,她有時也會對妹妹們嚴格,如在瑪奧和水蓮的苦甜回憶!中,詩婷和詩涵因在森林裡迷路而晚回家,結果剛回到家就被水蓮責備了一頓。在幽靈寶可夢大集合!大家的鬼屋!!中,當詩婷和詩涵沉迷於鬼屋遊戲時,水蓮在盛怒下做出恐怖的樣子,並用嚴厲的語氣呵斥她們,让原本非常兴奋的詩婷和詩涵被吓得不轻,认为“还是姐姐更恐怖”。此外,她也會為妹妹們著想,如在目標是前往最高層!爆音的龍之道館!!的寶可問題花絮中,詩婷和詩涵看見水蓮穿著日式和服睡衣,感到非常驚奇,並嚷著要一套,水蓮早已知道她們想要新的睡衣,所以她已預先在回家的路上購買兩套。

水莲很喜欢身材健硕的人或者宝可梦,在出動!我們的究極防衛隊!!燃燒吧火斑喵!打倒熾焰咆哮虎!!中,她见到拥有这一特征的爆肌蚊皇家蒙面人炽焰咆哮虎美录梅塔都表现出欣喜的神色。从熱烈的寶可棒球賽!目標是敲出逆轉全壘打!!飛吧攀登吧,壘磊石!等集,可以看出水莲的体育不错,在體育方面打敗卡奇無數次。她的力量很大,可以毫不费力地拿起重物。水莲的食量也很大,比起莉莉艾玛奥,是她们的两倍。水蓮的眼力也十分強,她能精確地發射手裡劍到各個目標,且每個都命中靶心。

水莲也喜欢雨天天气,如在道館對戰!Z招式對超級進化!!中,她观察小智与小霞之间的战斗。为了压制小智,小霞的暴鲤龙使用求雨,以求暴风招式必定命中,但这也使道馆周围都开始下雨,水莲和球球海狮看见这天气,随即表示很舒服。此外,即使她不慎被水弄湿全身,也会显得没关系。

水蓮也喜歡裝扮成寶可夢的樣子,如在超級決戰!皮卡丘VS謎擬Q!!中,當馬瑪內提及想看謎擬Q的裡面時,水蓮隨即戴上謎擬Q的帽子並詢問他要不要看裡面,結果馬瑪內因被嚇倒而拒絕,使水蓮有些不滿。在幽靈寶可夢大集合!大家的鬼屋!!中,水蓮用上頗為逼真的死神棺面具。在發現新種!收服美錄坦!!中,馬瑪內認為在教室裡能找到一些美錄坦,但不久就發現一隻“美錄坦”躲在書桌旁邊,隨後“美錄坦”從書桌跳出來,但沒想到這個“美錄坦”的真身是水蓮假扮的,极其逼真,讓同學們摸不著頭腦。

儘管她和瑪奧已經成為最好的朋友,但她有時也會對瑪奧嚴格,在瑪奧與水蓮!友情的全力對戰!!中,瑪奧在得知對手是最好的朋友而情緒低落,甚至在战鬥時因指揮失常而處於下風。在她看到瑪奧試圖收回甜冷美后未成後,她斥責了瑪奧,並激勵瑪奧要戰鬥到最後,就像彩幽大會上的小智政宗那樣。

經歷

过去

小时候的水莲

水莲小时候有次跟母亲到艾纳餐馆送东西,第一次见到玛奥,水莲一开始有些害羞,但是热情的玛奥拉着她去森林里玩耍。后来,两人在森林里被一只老翁龙吓到,随后两人迷路了,这时水莲捡到了几颗莓榴果,并和玛奥顺着苺榴果找到了原先走过的地方,水莲为了追一颗掉落的苺榴果不慎掉落悬崖,千钧一发之际,老翁龙赶到救下了她和试图来救她的玛奥。在那之后,二人几次想回去找这位“森林爷爷”都没能找到,直到瑪奧和水蓮的苦甜回憶!里她们才再次和老翁龙重逢。

水莲曾从当地恶霸骷髏隊的手下那里救下了一只被欺负的球球海狮,她指挥拉普拉斯击退了骷髅队并带着球球海獅抵达了附近的宝可梦中心寻求帮助。在乔伊小姐治好了球球海獅后,水莲开始尽心尽力的保护牠。因为惨痛的经历,球球海狮不愿意相信任何训练家,但在水莲的努力下,球球海獅也恢复到成为乐观、无忧无虑的性格,两人最终成为了好朋友。

寶可夢 太陽&月亮

水莲在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首次登场,她是美乐美乐岛宝可梦学校的学生。一天,水莲在海边骑乘拉普拉斯球球海狮一起垂钓时,发现了从水面下面钻出的小智。之后,她在宝可梦学校和玛奥马玛内进行肯泰羅竞跑的比试时,结果小智从学校旁的丛林中冲出站到了跑道中间,两人再次见面。在守護神卡璞・鳴鳴登場!挑戰我們的Z招式!!中,她和其它同学一起为小智准备了入学惊喜。水莲向小智发起挑战进行宝可梦游泳比赛,结果她的球球海狮在和皮卡丘的比试中轻松胜出。之后她旁观了小智和卡璞・鸣鸣的对战。

球球海獅,努力吹氣球!中,水莲提到她的梦想是帮助球球海狮练习,以制作足够大的水球来套住她进行海洋世界的探索。她指挥球球海狮小智面前进行表演,结果球球海狮没能成功制作出足够大的水球。之后在当天的学校课程上,库库伊博士宣布水莲将带领课堂进行钓鱼活动。小智说他没有钓竿,水莲便提出借给小智一个鱼竿,她带领小智到自己家去挑选合适的钓竿,并将小智介绍给了自己的妹妹们。第二天的课程上,她带领课堂抵达了岛屿附近的浅滩,并教授小智等人如何钓鱼,结果火箭队突然出现抢走了所有的拉普拉斯。为了救回班里骑乘宝可梦,水莲和小智开始指挥宝可梦反击。在小智成功的击毁了火箭队的气球下挂着的笼子后,却没有考虑到拉普拉斯会从空中摔入水中。千钧一发之时,水莲指挥球球海狮成功制成了一个巨大的水球作为缓冲救下了所有的拉普拉斯。之后,水莲利用水气球击爆了火箭队的气球,并和小智等人一起目送火箭队被一只能在水面上行走的穿着熊抱走。

再見了馬瑪內!中,水莲首先察觉到了马玛内的异样,在得知马玛内要搬家后,她带着马玛内去海上观赏了吼鲸王。后来,当水莲得知马玛内不用离开学校时,她感到很开心。

你也來睡睡菇森林睡覺吧?中,水莲向同学们讲述森林的鬼故事時故意扮鬼脸,吓了他们一跳。

水莲一家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中,库库伊博士让大家互换搭档宝可梦,水莲抽签到的交换对象是卡奇的爆焰龟兽。水莲嘱咐詩婷和詩涵不要对爆焰龟兽使坏,但当她想提醒妹妹们不要碰到爆焰龟兽背上的刺时,却发现两人在爆焰龟兽背上跳来跳去。她对爆焰龟兽表达了歉意,并和妹妹们一起为爆焰龟兽刷了背。当水莲和卡奇换回宝可梦时,她告诉卡奇詩婷和詩涵也有帮忙照顾爆焰龟兽。

麗姿出場!哭了又笑的島嶼女王!!中,水莲为了解救溺水的吼吼鲸,与球球海狮一同潜入海里,并及时地指挥球球海狮用气泡让吼吼鲸浮出海面。

發現寶物!長毛狗搜尋!!中,水莲乘坐长毛狗进行了寻宝比赛。由于她选择的长毛狗脾气很糟糕,她在比赛的前半程什么也没有找到。在比赛的后半程中,长毛狗一开始依旧不愿意帮助水莲,于是水莲和球球海狮决定凭借自己的力量寻宝。球球海狮不小心惊扰到一只灰尘山,灰尘山对着水莲和球球海狮穷追猛打,并将她们逼至长毛狗附近。为了不连累长毛狗,球球海狮主动迎战灰尘山,但牠很快战败。正当水莲决定独自保护球球海狮和长毛狗时,长毛狗突然使出招式击倒了灰尘山,随后牠载着水莲和球球海狮来到一个山洞前。这时,结束的钟声响了,不过长毛狗并没有顾及时限,牠坚持将水莲带进了山洞,并用爪子在地面上划拉起来。到了评分环节,由于水莲找到了光辉石,她一举获得了五百分,超过了找到头盖化石羽毛化石的卡奇,赢得了寻宝比赛的优胜。之后,水莲把光辉石交给丽姿制作Z手环

厲害的池塘霸主弱丁魚!中,水莲和小智决定去垂钓,出发前丽姿告知她Z手环晚上就能做好以及潺潺之丘的池塘里有霸主宝可梦。水莲和小智来到了潺潺之丘的池塘,遇到了自称阿卡拉岛钓鱼名人的老人,他向他们吹嘘几十年前曾和霸主宝可梦战斗,同时要求他们钓上丑丑鱼才有资格和霸主宝可梦战斗,水莲马上就钓到了丑丑鱼,老人同意将船借给他们去钓霸主宝可梦,不过要用丑丑鱼交换,水莲同意了。出发前水莲发现了被火箭队三人组钓到却抛弃的受伤的弱丁鱼并给牠包扎。之后水莲钓到了霸主宝可梦,在垂钓中水莲和小智他们一度陷入险境。水莲让球球海狮救出落水的皮卡丘并与霸主宝可梦对战。球球海狮起初很害怕,后来被水莲的坚强打动,才认真和霸主宝可梦对战。霸主宝可梦呼唤保母曼波使用治愈波动为牠治疗,使球球海狮泡沫光线的攻击无效,之后小智钓起保母曼波并用皮卡丘将牠打跑。最后球球海狮使用水流喷射打败了霸主宝可梦,完成了潺潺之丘的考验。水莲和小智发现霸主宝可梦其实是弱丁鱼的鱼群的样子。最后被水莲救下的弱丁鱼将水Z交给了水莲。返回后丽姿将制作好的Z手环交给了水莲,水莲也把刚得到的水Z安装在手环上。

離家出走的瑪奧與智揮猩!中,水莲展示了她异于常人的平衡能力,玛奥的爸爸和同学们前往森林里找玛奥时,不慎从通往智挥猩住处的坡上绊倒,一行人一路摔到坡底。这个时候只有水莲一人安然无恙地站立,她和球球海狮像体操运动员那样展开双臂,这让一旁的莉莉艾、玛奥的爸爸以及洛托姆图鉴感到出乎意料。

球球海獅、花漾海獅、憤怒的破破舵輪!中,小智和玛奥在水莲家做客,两人为使用超级水流大漩涡失败的水莲和球球海狮加油打气时,三人遇见了正在表演的伊雅卡诺亚以及他们的花漾海狮。在下一个表演节目中,伊雅和花漾海狮使出了超级水流大漩涡,观众连声喝彩,而水莲决定向伊雅拜师。伊雅说球球海狮失败的原因是力量不足,于是训练球球海狮打破花漾海狮的泡泡。经过几天的特训,球球海狮能够打破花漾海狮的泡泡了。此时卡诺亚得到情报说发现了沉船,宝物疑似是神秘水滴,在小智的请求下卡诺亚决定明天和大家一起出海。第二天,他们来到了沉船的位置,卡诺亚进入花漾海狮的巨大泡泡里潜入水中找到了沉船,但是发现沉船旁边有一只破破舵轮。偷听到消息的火箭队打算先行获得宝物但是被破破舵轮发现,于是喵喵嫁祸给小智他们并趁机溜走。破破舵轮拉住了卡诺亚的船,在皮卡丘攻击无效后花漾海狮用水流喷射打掉了破破舵轮的船锚却被击败。之后破破舵轮使用潮旋阻止他们逃跑。在大家无计可施时水莲和球球海狮使出了与潮旋方向相反的超级水流大漩涡打跑了破破舵轮。

身穿究极防卫队队服的水莲

阿羅拉,關都!小剛與小霞!!中,水莲跟随同学们来到关都参加课外教学,她和大家在小霞小刚的带领下一同参观大木研究所的后院。期间她的球球海狮和另外几只宝可梦走失,她和同学们到处寻找。后来她和小霞来到研究所的湖边,猜想球球海狮就在里面,于是二人换上泳装跃进水里,果然发现球球海狮在和水中的宝可梦们玩耍。本集结尾,水莲和大家一起享用花子做的欢迎晚宴。

道館對戰!Z招式對超級進化!!中,水莲跟同学们一起来到华蓝道馆,并和玛奥一起挑战小霞,不过最终可达鸭念力控制了局面。之后,她观看了卡奇对战小刚小智对战小霞的道馆战,兴奋地表示她要做“活泼的美人鱼”。在机场,收到小霞赠送的蓝色徽章的仿制品后,她询问小霞能否再来关都找她,小霞欣然应允。经过关都旅程后,水莲似乎对做为水属性专家的小霞表现出某种崇拜之情。

動作快!拯救露莎米奈大作戰!!中,为了抗击控制住露莎米奈虚吾伊德,以及同样被控制住的宝可梦,水莲和球球海狮合力使出了超级水流大漩涡。

閃耀吧,Z強力手環!超全力一擊的千萬伏特!!中,小智一行人成功救下露莎米奈,返回原来的世界。这时候水莲用玩笑话吓唬马玛内,让大家虚惊一场。

瑪奧和水蓮的苦甜回憶!中,水莲在午饭时和大家提到诗婷和诗涵前些日子在森林里迷路了,但是被一只很巨大的宝可梦救下,并拿到了几颗莓榴果,玛奥看到洛托姆图鉴在屏幕上显示的苺榴果,回忆起小时候和水莲在森林里迷路被“森林爷爷”搭救的经历。随后,她们决定去找“爷爷”表达感谢,小智便陪着她们一同前去。最终,他们找到了当年见到的那只老翁龙,完成了心愿。在末尾宝可问答的花絮中,水莲看着妹妹们画出了老翁龙的样子,很是欣喜。

出動!我們的究極防衛隊!!中,她作为究极防卫队的一员和同学们一起执行了他们的第一项任务,捕捉从究极之洞穿越到阿罗拉地区并在美乐美乐岛到处破坏的爆肌蚊。在任务中,水莲为一只被爆肌蚊吸干能量的卡比兽治疗。

滴蛛,收服水蓮了!中,一只野生的滴蛛看到头上戴着球球海狮制造的水气球的水莲,对她一见钟情。后来,在滴蛛和溜溜糖球争夺宝可梦学校的池塘的时候,在水莲的鼓励下,滴蛛成功击败了溜溜糖球。之后溜溜糖球进化成了雨翅蛾放弃了池塘,滴蛛将池塘当作了新家

激戰究極異獸!火光四射大作戰!!中,水莲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烟火大会观赏烟火,却突然出现一只神秘的宝可梦用它的惊爆大头制造出了一场更为华丽的烟火。第二天,露莎米奈集合究极防卫队,告诉他们昨天的宝可梦其实是究极异兽砰头小丑。在他们寻找砰头小丑的过程中又出现了另一只究极异兽电束木,最终水莲和莉莉艾分别捕捉了电束木和砰头小丑,将它们送回到原本的世界。

阿羅拉的危機!吞噬光輝的黑暗!!露奈雅拉 VS. UB:漆黑!滿月之戰!!中,阿罗拉地区的上空出现神秘的乌云使大人们全都失去活力。究极防卫队接到露莎米奈的指令前往日轮祭坛,之后,水莲和小智、卡奇、格拉吉欧一起使用Z招式为乌云驱散装置注入Z力量驱散覆盖阿罗拉地区的乌云。随后,露莎米奈带领究极防卫队进入祭坛深处的遗迹里,他们看到了光辉大神的壁画,正当大家试图了解壁画时,芭内特博士找到了究极之洞即将出现的地点,于是,他们返回了外面。突然,祭坛上空出现了究极之洞,露奈雅拉从究极之洞里飞了出来,UB:漆黑紧追在后。露莎米奈等人发现,阿罗拉的大人们之所以会没有精神是因为受到了UB:漆黑的影响。得知UB:漆黑的目的是为了得到露奈雅拉的究极气场之后,究极防卫队决定要保护露奈雅拉,将UB:漆黑追至美乐美乐岛,他们与露奈雅拉并肩作战,打算阻止UB:漆黑,虽然究极防卫队应用奋战,但是露奈雅拉最后还是被UB:漆黑吸收了。这时,真鸟率领着火箭队的精英部队“真鳥矩陣”出现,他们释放电网,企图捕捉UB:漆黑,但是吸收了露奈雅拉的UB:漆黑非常轻易的就挣脱了电网的束缚。火箭队撤退后,小星云从究极之洞中赶来协助究极防卫队解救露奈雅拉,并使用流星闪冲成功击倒UB:漆黑,使其分离,但也导致了露奈雅拉掉进海里。这时,火箭队为了捕捉索尔迦雷欧和露奈雅拉而卷土重来,虽然格拉吉欧和小智让银伴战兽和皮卡丘保护了它们,但还是由于一时大意让UB:漆黑有机可乘吸收了小星云。虽然小智试图解救小星云,但还是让UB:漆黑逃进了究极之洞。随着UB:漆黑的离去,阿罗拉的大人们恢复了以往的活力,受伤的露奈雅拉也被送到究极防卫队的基地接受治疗。正当大家表达了他们想要拯救小星云的决心时,她和小智、卡奇、格拉吉欧的Z手环释放出Z力量,治愈了露奈雅拉。

光輝與黑暗的稜鏡,其名為奈克洛茲瑪!通往未來!光輝大神的傳說!!中,究极防卫队跟随露奈雅拉穿越究极之洞来到了毒贝比的故乡。当露奈雅拉正追赶着UB:漆黑时,究极防卫队与毒贝比的同伴相遇了,当他们看到年来衰弱的四颚针龙时,毅然决定留下了为它治疗。四颚针龙通过心灵感应告诉大家UB:漆黑的名字叫做奈克洛兹玛,并向大家展示了奈克洛兹玛是为了保护世界不受陨石的影响而失去了光芒并导致它们的世界变得贫瘠和黑暗的经过,大家惊讶的发现奈克洛兹玛其实就是光辉大神,可得知真相的格拉吉欧为了保卫阿罗拉还是打算击败奈克洛兹玛。就在这时,小智决定要同时拯救两个世界,并发现只要为奈克洛兹玛注入Z力量或许就能让其恢复本来的样子重新给毒贝比们的世界带来光明并使小星云得救。于是,大家说服了格拉吉欧,在露奈雅拉战败后,她和小智、卡奇、格拉吉欧一起使用Z招式朝奈克洛兹玛攻击。但是,奈克洛兹玛吸收了Z招式的力量后,仍然没有和小星云分离。在究极防卫队将情况报告给露莎米奈等人之后,得知在阿罗拉地区流传的传说中,阿罗拉的人们和宝可梦通过输送自身的Z力量协助索尔迦雷欧和露奈雅拉恢复了奈克洛兹玛的光芒。于是,究极防卫队的队员与他们的宝可梦与毒贝比的同伴们以及阿罗拉的人们和宝可梦都做出玛纳罗庆典中表示感谢之意的姿势向奈克洛兹玛传递自己的Z力量,露奈雅拉也加入了进来,最终使奈克洛兹玛和小星云成功分离。在毒贝比的世界恢复原状后,究极防卫队与小星云和露奈雅拉和小智的毒贝比道别,穿越究极之洞,平安回到了阿罗拉。

幽靈寶可夢大集合!大家的鬼屋!!中,水蓮因被詩婷和詩涵要求帶去鬼屋玩耍而感到苦惱,在阿塞蘿拉的提議在寶可夢學校自創一個鬼屋下,她與同學們欣然接納。詩婷和詩涵在鬼屋玩得不亦樂乎,在阿塞蘿拉的「警告」下,水蓮嘗試叫她們回來,但無濟於事,反而被捲入夢妖魔所創造的夢境中。在幾經波折後,水蓮和阿塞蘿拉終於找到樹枕尾熊,並停止這場夢境。然而,詩婷和詩涵認為夢境還没有完畢,不但沒有理會同學們的關心,反而保持著不亦樂乎的樣子,最終水蓮被激怒,並造出恐怖的樣子叫住她們,她們立馬被水蓮嚇得不知所措。最後,她與同學們、阿塞蘿拉一起收拾場地。在末尾寶可問答的花絮中,她叫詩婷和詩涵趕快去睡覺,但她們表示未睡著,結果水蓮再次造出恐怖的樣子恐嚇她們,這次她們被嚇得要乖乖的去睡覺。

伊布要去哪裡呢?為了見那孩子哪裡都能去!中,為了慶祝父親回家,水蓮決定購買馬拉薩達作為大餐中的甜品,然而在購買時,卻發現球球海獅不見了。她焦急的尋找球球海獅,之後她的同學們陸續加入她的行列,一起尋找球球海獅。在幾經波折後,水蓮與同學們最終在一個海灘中找到球球海獅,同時也見到了伊布。為了對抗骷髏隊,球球海獅學會了衝浪,抵消所有來自骷髅队的攻擊,並提供一個平台,給予伊布機會進行攻擊,伊布最終使出捨身衝撞把骷髏隊打飛。在水蓮讚賞球球海獅及伊布後,被同學們要求她收服伊布。她思考了一會兒後,決定進行收服並把伊布命名為小渚。水蓮詢問了牠的看法後,小渚欣然接受。最後在同學們的見證下,水蓮收服了小渚。在片段末尾中,水蓮替小渚剪出一個完美的髮型,讓小渚很滿意。

波尼島的自由研究!找出島嶼之王吧!!中,水莲决心要在波尼岛钓上大鱼。本集结尾,水莲声称钓上异色古空棘鱼并展示其留下的鱼拓,但众人无法从鱼拓判断异色与否。

有海有山谷!寶可夢進化大特訓!!中,水蓮與伊雅再次見面,並要求進行特訓,並發現伊雅的花漾海獅進化成西獅海壬。在告別派對中欣賞了伊雅與西獅海壬的海神莊嚴交響樂後,水蓮感到仰慕,並決定要讓伊雅滿意,因此帶著球球海獅與小渚去特訓,並訓練了整個晚上。在第二天早上,水蓮向伊雅展示特訓的成果,球球海獅一邊吹著泡泡,一邊唱歌。在水蓮的鼓勵下,球球海獅吹出異常巨大的泡泡並進化成花漾海獅,伊雅為此感到滿意,並把西獅海壬Z送給水蓮。

身處卡璞・鰭鰭的迷霧中中,在哈普烏提及卡璞・鳍鳍的迷霧能夠讓他們見到已經去世的人後,瑪奧自行走出寶可夢中心並在外面獨自哭泣,水蓮提及瑪奧小時候她的母親生病了,然後走出中心並在一旁安慰瑪奧。當瑪奧表示最後見到母親時,水蓮感到非常開心。

水莲与她的同行宝可梦

水蓮釣到了蓋歐卡!?中,水蓮與小智一同前往一個無人島,然而他們卻發現一個不明生物正超越他們,因此他們決定前往查看。到達無人島後,他們發現那個不明生物竟是傳說的寶可夢蓋歐卡,水蓮為此非常開心,但他們發現蓋歐卡有異狀,似乎是中毒,因此水蓮決定釣起蓋歐卡以便拯救牠,但這時突然遭到蟾蜍王的攻擊,然後出現了利牙魚潛艇,他們發現蓋歐卡中毒就是宝可梦猎人的「傑作」,他們設法趕走獵人,在蓋歐卡解毒後成功趕走了獵人,但蓋歐卡卻暴走掀起巨浪,而水蓮連同釣竿被蓋歐卡拉走,花漾海獅擔心水蓮而要追上她,但一直跟不上她被拉走的速度。為了追上水蓮,花樣海獅毅然進化成西獅海壬,彌補了不足的速度,並協助水蓮脫離危機。水蓮發現蓋歐卡仍在發怒,不斷地對海面使用絕對零度,為了使蓋歐卡冷靜下來,她決定與西獅海壬一起與蓋歐卡「對戰」,在陰風怒海下與蓋欧卡對峙了一會兒,最終水蓮找到機會成功把蓋歐卡拉上來,而西獅海壬使用唱歌讓蓋歐卡冷靜下來,使蓋歐卡恢復正常的樣子。最後,他們一起向同學們報告遇見蓋歐卡的事情,而蓋歐卡返回海中。在寶可問答花絮中,水蓮開玩笑說她拿著的是蓋歐卡的鱗片,驚動了同學們,不过莉莉艾点出她拿的是心之鱗片,因此玛奥笑着问水莲她说的有多少是真的。

瑪奧與水蓮!友情的全力對戰!!中,水蓮得知第一輪的對手是她最好的朋友瑪奧,瑪奧因無法接受要與朋友戰鬥的事實而顯得情緒低落,甚至因指揮失常而一度處於下風。在她目击到玛奧試圖把甜冷美后收回精靈球未成後,她要求玛奧要战鬥到最後,並斥責瑪奧軟弱无能,藉此激勵瑪奧要戰鬥到最後。在此之後,瑪奧開始全力應戰,並試圖以Z招式絢爛繽紛花怒放進行反击,但水蓮也以Z招式-海神莊嚴交響樂迎击,最終击敗了玛奧,成功晉级8強。

太陽與月亮與大家的夢想!中,水莲决定在长假期间跟随她的爸爸一起去做海洋调查,调查目标是玛纳霏。水莲与父亲在謝謝阿羅拉!各自的啟程!!出发,向送别的玛奧说要带回玛纳霏的鱼拓。

寶可夢 旅途

我回来了,初次见面阿罗拉!中,水莲在海边骑乘拉普拉斯和小渚一起垂钓时,救起了溺水的小豪,在得知对方的身份后,她将小豪带到了宝可梦学校。在为小智与小豪举办的欢迎派对上,她朗读了莉莉艾的来信。之后,她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卡奇和小豪的对战。在卡奇认同小豪后,她和大家一起见证小豪收服阿罗拉椰蛋树的过程。

寶可夢

同行

水莲 西狮海壬.png
球球海獅 → 花漾海獅 → 西狮海壬
小渚.png
小渚

暂时交换

卡奇的爆焰龟兽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爆焰龟兽 精灵球
首次在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 中登场
主条目:卡奇的爆焰龟兽
莉莉艾,要好好疼愛皮卡丘哦中,水莲与卡奇交换了宝可梦,由水莲照顾卡奇的爆焰龟兽。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使用过的坐骑宝可梦

水莲的拉普拉斯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拉普拉斯 未知
首次在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 中登场
拉普拉斯是水莲自家的坐骑宝可梦,水莲常乘坐拉普拉斯在海上垂钓。 在再見了馬瑪內!中,牠载着水莲、马玛内、球球海狮和托戈德玛尔去海上观赏了吼鲸王。
已知招式
冰冻光束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水莲的肯泰罗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肯泰罗 未知
首次在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 中登场
阿羅拉!最初的島嶼和最初的寶可夢們!!中小智刚进入宝可梦学校时,水莲骑着肯泰罗。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水莲的长毛狗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长毛狗 未知
首次在 發現寶物!長毛狗搜尋!! 中登场
长毛狗是水莲在阿卡拉岛进行宝物搜寻时骑乘的宝可梦。丽姿介绍称牠是那里最不听话的一只,可是水莲果断地选择了牠。一开始他们配合得并不好,后来因为球球海狮惊扰了一只灰尘山,水莲勇敢地面对牠去保护球球海狮和长毛狗,长毛狗见状上前打败了灰尘山,并最终帮助水莲找到了光辉石,让她获得了宝物搜寻的第一名。
已知招式
撞击*
终极冲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水莲的哈克龙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哈克龙 精灵球
首次在 出動!我們的究極防衛隊!! 中登场
哈克龙是水莲作为究极防卫队队员时的坐骑。
已知招式
冰凍光束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水莲的巨翅飛魚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巨翅飛魚 未知
首次在 阿羅拉我來了!小剛和小霞登場!! 中登场
巨翅飛魚是水莲去宝物岛时骑乘的宝可梦。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送出

钓鱼名人的丑丑鱼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丑丑鱼
首次在 厲害的池塘霸主弱丁魚! 中登场
这只丑丑鱼是由水莲钓上来的,之后作为租船的费用将其交给了钓鱼名人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成为朋友

森林爷爷
配音员
日文 上田祐司
大陆
台灣
香港
森林爷爷
首次在 瑪奧和水蓮的苦甜回憶! 中登场
老翁龙住在美乐美乐岛的森林中,水莲和玛奥曾在小时候与牠相遇。牠先在被她们找到后用龙息吓了她们一跳,随后在她们迷路而肚子饿时躲在一旁给她们莓榴果吃。之后在她们失足坠下山崖时及时出现,救了她们。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水莲的滴蛛
配音员
日文 うえだゆうじ
大陆
台灣
香港
滴蛛
首次在 滴蛛,收服水蓮了! 中登场
滴蛛对把水气球当作面罩戴的水莲一见钟情。
已知招式
泡沫光线
蛛网
镜面反射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比赛记录

水莲的天蓝色Z手环(携带水Z)

阿罗拉联盟

诸岛巡礼

考验
考驗
集数 岛屿 考验舞台 结果 Z纯晶
厲害的池塘霸主弱丁魚! 阿卡拉岛 潺潺之丘 通过 水莲 水Z.png
水Z

大会

宝可梦联盟大会
宝可梦联盟 大会 名次
阿罗拉聯盟 玛纳罗大會 8强

其他比赛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菊地瞳
中文 大陸 包小柒
中文 台灣 林美秀
中文 香港 羅婉楓
英文 Rosie Reyes
西班牙文 西班牙 Ana de Castro
西班牙文 拉丁美洲 Pamela Cruz
顯示更多 [ | ]

细节

  • 在日文版中,诗婷和诗涵称呼水莲为姐姐(お姉ちゃん),而在英文版中则直接称呼她的名字。

参見

以太基金会标志.png 以太基金會
理事長 露莎米奈格拉吉欧*
幹部 莫恩*扎奧博碧珂
职员 扎奧博*
武藏*小次郎*喵喵*
究极防卫队 小智莉莉艾卡奇水莲
玛奥马玛内格拉吉欧
地點 以太樂園以太之家以太基地慷待办公点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小豪皮卡丘闪焰王牌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真鳥洛兹奥利薇
勁敵 可尔妮彩豆卡奇
主角亲属 花子行雄来音婷芷
其他配角 大木博士樱木博士木兰博士小春来电汪魔墙人偶菊菜莲司苍太吉野
喬伊君莎阿渡丹帝邓培空拍洛托姆可可布尔索妮亚奇巴纳
洛托姆圖鑑莉莉艾水莲玛奥马玛内库库伊博士格拉吉欧芭内特博士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