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木博士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樱木博士
サクラギ博士 Professor Cerise
「{{{slogan}}}」
樱木博士 SS.png
寶可夢 旅途中樱木博士的官方画像
性别
年龄 {{{years}}}
出生日期 {{{birthday}}}
血型 {{{bloodtype}}}型
身高
体重
已知亲戚 女儿妻子儿子
训练家类型 {{{trainerclass}}}
职业 宝可梦博士
学生(曾经)
头衔 {{{title}}}
出场世代 {{{generation}}}
出场游戏 {{{games}}}
原型角色 {{{counterpart}}}
联盟所在地 [[{{{champ}}}]]
联盟所在地 [[{{{elite}}}]]
道馆 [[{{{gym}}}]]
擅长属性 {{{type}}}
徽章 灰色 Badge.png灰色徽章
特技 {{{challenge}}}
对战设施 [[{{{facility}}}]]
象征 {{{symbol}}}
记念印花 {{{print}}}
组织 {{{teamname}}}
组织内职位 {{{teamrank}}}
搭档 {{{partnername}}}
动画衍生角色 {{{anime}}}
动画首次登场 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
中文配音
日语配音 未知
英语配音 未知
演员 {{{performer}}}
漫画衍生角色 {{{manga}}}
漫画首次登场 {{{roundname}}}
對應現實人物 織田信長
家乡 枯叶市
家乡所在地 关都地区

樱木博士(日文︰サクラギ博士,英文︰Professor Cerise)是关都地区枯叶市宝可梦博士。他是樱木研究所的所长,也是小春蒼太的爸爸兼吉野的丈夫。

经历

学生时期的樱木博士

樱木博士在樱木研究所一边支援着小智小豪的冒险,一边进行着宝可梦的研究。 ​​​

过去

小春與來電汪、還有神出鬼沒的耿鬼的回忆中揭露了樱木博士和妻子吉野是同一所高中的学生,当他有一天发现吉野不再画漫画了之后,他鼓励吉野不要停下追寻梦想的脚步,因为在樱木博士眼里吉野画画时十分开心,希望她不要轻易放弃。

寶可夢 旅途

皮卡丘诞生!中,樱木博士仅在幻想中登场,而到了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中他才正式登场,他在樱木研究所里举办自己新开的研究所的落成典礼。在落成典礼上,他解释了自己研究的目标是关于宝可梦的一切,从而更好地了解它们与这个世界的本身。在演讲的过程中,樱木博士收到了异常气流的提示,他推测大约20分钟后会有一种极其稀有的宝可梦会出现在枯叶港。之后,他听小智和小豪提到了他们遇见洛奇亚的事情,因为樱木博士感受到了小智和小豪的强大行动力,所以邀请小智和小豪成为他的研究所的特别研究员。之后,樱木博士告诉担心小智从真新镇到枯叶市通勤过远的花子,他可以让小智住在研究所。送走大木博士和花子后,小春催促着樱木博士要回家,但樱木博士表示需要先让小豪挑选一下最初的伙伴,不过这个提议被小豪拒绝,小豪表示自己最初的宝可梦必须是梦幻才行。拗不过小豪的樱木博士只好表示对小豪能够解开梦幻之谜期待。

妙蛙草還真奇妙中,樱木博士给小智等人介绍了自己的两位助手菊菜莲司,他还给小智一台智能手机。随后,他派出两只洛托姆,并让两只洛托姆进入小智和小豪的智能手机,使得手机变成手机洛托姆。这时菊菜告诉了樱木博士街上塞车的原因是因为街上有妙蛙草大量发生,于是小智和小豪立刻前往调查。之后,小智和小豪回到研究所报告了妙蛙草大量发生的原因,他也在刚刚回到研究所的小春面前表扬了小智和小豪。

前往伽勒爾地區!與炎兔兒相遇!!中,还没有吃早饭的小智就被小豪拉着来找樱木博士,询问极巨化的事情,于是樱木博士就告诉他们这是仅在伽勒尔地区发生的事情,小智和小豪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樱木博士就让他们前往伽勒尔地区调查。在卡比獸巨大化!? 極巨化的謎團!!中,樱木博士听到了小智和小豪目击到超极巨化卡比兽的情报,还得知了小豪收服了炎兔儿的事情。

收服大量寶可夢!追尋夢幻之路!!中,樱木博士告诉了小豪宝可梦图鉴的功能,于是小豪决定去捕捉大量的宝可梦来充实宝可梦图鉴。第二天,正在吃早餐的樱木博士听见了小智和小豪的房间里喧闹的声音于是就和小春前去查看,发现了小智和小豪正和宝可梦们快乐地耍,小春提出了房间过小装不下宝可梦的事情,樱木博士表示可以让小豪把宝可梦放到樱木公园。

豐緣地區的激戰!挑戰對戰開拓區!!中,樱木博士和女儿小春以及小豪在樱木公园里打太极拳,中途铁甲蛹被炎兔儿踹飞,樱木博士立刻上前关心铁甲蛹但他错把岩石当成了铁甲蛹,小春在一旁好心提醒。

別認輸啊,波加曼!神奧地區的流冰競泳!!中,樱木博士在研究所里照看小智和小豪捡回来的波加曼,这时小春也回来了。菊菜来报告找到了波加曼的主人后,樱木博士就表示小智和小豪要把波加曼送回去的雪峰市也有很多宝可梦值得观察和收服。

那一天的誓言!城都地區的鳳王傳說!!中,樱木博士告诉小智和小豪在缘朱市目击到凤王的事情后,小智和小豪就表示要去缘朱市,樱木博士由衷的佩服两人想和传说的宝可梦对战以及收服它的精神。之后小智和小豪回来跟樱木博士报告了凤王的真相。

快龍的樂園,哈克龍的考驗!中,樱木博士和小智、小豪在研究所观看快龙救了遇难者的新闻,之后小豪就拿出了快龙出没地点的地图表示要去一探究竟,这也引起了樱木博士的兴趣。之后,小智小豪回到了研究所,樱木博士觉得不公开发表快龙岛的位置来保护快龙们不被打扰,这个决定导致樱木博士受到了小智的快龙感谢的拥抱。

小春與來電汪、還有神出鬼沒的耿鬼中,樱木博士得知了研究所内有耿鬼的事情后就用检测器测量研究所内定温度和湿度判断耿鬼的位置。之后,耿鬼攻击小智和小豪时,小春的来电汪冲出来保护小春,樱木博士的指令被愤怒的来电汪无视了,情急之下樱木博士只好让小春鼓起勇气对来电汪下达指令。最后,来电汪成功将耿鬼赶跑。

极巨化对战!最强王者丹帝!!中,樱木博士和助手们跟小智解释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事情,并送给他们了赛季结算前最后比赛的门票。

下雪的日子,卡拉卡拉的骨頭在哪裡?中,樱木博士告诉小智和小豪研究所系统出了故障所以为了维护需要歇业几天,他让小智和小豪先回家休息。

被诅咒的小智……!中,樱木博士告诉了助手们研究所这幢房子其实是凶宅,中介有跟他说过,所以小智的应该是从那时起就在这里了。樱木博士觉得很有趣,也没有大影响就选择了这里作为研究所。

小智参赛!宝可梦世界锦标赛!!中,樱木博士和小智小豪一起看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报名情况,樱木博士建议小智在枯叶市里逛一逛选择一下对手。当小智决定挑战碧絲葵絲时,樱木博士告诉了小智碧絲葵絲是枯叶道馆道馆馆主马志士为了修行外出旅行了。

小智與小豪!朝著目標GO!!中,樱木博士在研究所召开宝可梦定向越野赛举办前的召集会,为参加的小朋友们介绍了调查目标以及两位助手还有小智和小豪。黄昏时刻,樱木博士再次召集参加定向越野赛的小朋友们宣布了获胜的是自己带领的黄队,并鼓励大家追求各自的梦想。

傳達吧波導!小智跟不可思議的蛋!!中,樱木博士给小豪和小智介绍了宝可梦的蛋的相关情报,还告诉他们至今没有人看见过宝可梦生出蛋的瞬间。之后,小智从宝可梦中心那里带回小智的的蛋时,小豪表示宝可梦在蛋里面听不见外界的声音,但樱木博士告诉了小豪在某个地方,有个玛丽露的蛋在出生前听了胖丁唱的歌,所以出生后也学会了唱歌。

再见了,腾蹴小将!中,樱木博士告诉小智和小豪在未白镇海岸有一年一次的狩猎凤蝶迁徙,他让小智和小豪前去调查。

櫻木公園陷入大騷動!中,樱木博士在研究所内看见小智和小豪在讨论食物消失的事情,樱木博士表示小豪的宝可梦们在樱木公园里也分成了好几个小社会,最为担心的还是数量最多的虫屬性宝可梦。

休假!火箭队!中,樱木博士告诉小智等人在神奥地区名胜区的池塘里发现了霸主宝可梦,感兴趣的小智和小豪立刻启程。

英雄传说!丹帝的最强对战!!中,樱木博士赠送给小智和小豪宝可梦世界锦标赛八大师丹帝奇巴纳的对战比赛的门票。

噼哩啪啦地嫉妒!来电汪的心情中,当看到来电汪捡到了昏迷的豆豆鸽时,樱木博士让来电汪把豆豆鸽带到他手上,在检查了豆豆鸽的状况后,表明豆豆鸽只是晕过去了,并且决定在豆豆鸽能飞起来之前暂时照顾它。在给豆豆鸽吃饭的时候,豆豆鸽很喜欢来电汪的后背,小春表示疑惑,樱木博士说明了豆豆鸽“有时候无法理解困难指令”和“健忘”这两个特点。

第二天早上,小春正准备接近豆豆鸽时,来电汪拉扯小春的校服,樱木博士解释说来电汪是在嫉妒。之后表示了要寻找豆豆鸽的训练家。在驾车带着小春前往研究所后,把豆豆鸽的信息上传到了社交网站。之后看到豆豆鸽在小春的肩膀上,来电汪对其进行吼叫,叫声引来了小智和小豪,小智不太理解来电汪的行为,随后赶到的樱木博士解释说来电汪是在嫉妒,并在之后给研究所的成员们分享了小春小时候嫉妒来电汪的故事。后来研究所的众人听到了来电汪的叫声,就出去查看情况,看到了大嘴雀正在袭击豆豆鸽。菊菜有点担心,但樱木博士表示小春和来电汪的关系越嫉妒关系越好,所以相信这样的她们足以打败大嘴雀。

第三天,豆豆鸽的训练家上门来认领豆豆鸽,樱木博士一家人一起来送豆豆鸽离开。

丑丑鱼的美丽鳞片中,樱木博士告诉波美丑丑鱼最终会进化成美纳斯,虽然很难但只要用心培养总有一天能成功的。之后他告诉因为看见小智和小豪准备让波美去参加水属性宝可梦友好华丽大赛而有些无奈小春尝试也很重要的。

要交换宝可梦吗?中,樱木博士告诉了小豪和小智在宝可梦中心宝可梦交换活动,听到后的小豪跟小智立刻出发前往了宝可梦中心。

收服皮卡丘!!中,得知了小豪也想收服皮卡丘的樱木博士,告诉了小豪大量发生皮卡丘的地点。

小智与小豪,爬出流沙地狱!中,樱木博士和助手在看丰缘地区紫堇市发现的特殊沙尘暴中传来美妙歌声的景象时,猜测也可能是未发现的宝可梦引起的现象,小豪提出要去调查,樱木博士让他多加小心。

我回来了,初次见面阿罗拉!中,樱木博士嘱咐小智和小豪去阿罗拉地区时要好好观察和感受阿罗拉地区的宝可梦。

奇跡的复活,化石宝可梦!中,正当小春苦恼着学校的自由研究课题时,他提议以化石作为课题,让小春跟着小智和小豪一起去位于深灰市深灰科学博物馆,并在他们临走前嘱咐他们“见证并且感知上古的浪漫”。在三人回去后,将此行的经历分享给了樱木博士,他在得知了深灰科学博物馆的经历后很高兴。

小智VS彩豆!攻破蛸固!!中,樱木博士在得知小智和彩豆的对战结果是平手后表示遗憾,并为小智的下一次与彩豆的对决加油。之后也询问了小豪在城都地区收服到的宝可梦,在见到小豪放出来的灯笼鱼后,感到很高兴。

个性

他是大木博士的学生,大木博士说他是在年轻时候就被称作天才的前途大好的研究者。尽管他在研究方面很优秀,但也有埋头于自己的研究而缺乏生活能力的一面。

宝可梦

赠送

樱木博士的来电汪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来电汪
首次在 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 中登场
主頁面:小春的来电汪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樱木博士的妙蛙种子、小火龙、杰尼龟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妙蛙种子、小火龙、杰尼龟 精灵球
首次在 小智与小豪,乘着洛奇亚出发! 中登场
妙蛙种子、小火龙、杰尼龟是樱木博士为新人训练家准备的最初的伙伴,他本来想让小豪从中选出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但却被小豪以早己决定选择梦幻来当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为由拒绝。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樱木博士的洛托姆(x2)
配音员
日文
大陆
台灣
香港
洛托姆(x2) 精灵球
首次在 妙蛙草還真奇妙 中登场
樱木博士让洛托姆进入小智和小豪的手机,成为他们的手机洛托姆
已知招式
该寶可夢沒有已知的招式。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撞击

特性
[[(特性)|]]
[[(特性)|]]
[[(特性)|]]

配音表

语言 配音员 配音时期
日文 中村悠一
中文 台灣 于正昇
英文 Ray Chase
韓文 황창영

名字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サクラギ博士 Sakuragi-hakase 來自 桜木(櫻樹)和 桜木町駅櫻木町站橫濱市中區的鐵路車站,與吉野町站同位於橫濱市營地下鐵藍線)。
中文 台灣 櫻木博士 來自日文名的漢字寫法。
英文 Professor Cerise 來自 cerise(法文的櫻桃)。
法文 Professeur Cerise 來自 cerise(櫻桃)。
德文 Professor Kirsch 來自 Kirsche(櫻桃)。
義大利文 Professor Cerasa 來自 cerasa(櫻桃)。
西班牙文 Profesor Cerezo 來自 cerezo(櫻桃)。
韓文 채박사 Chae-baksa 來自 체리(櫻桃)和 蔡姓
顯示更多 [ | ]
宝可梦博士
寶可夢》系列 大木博士空木博士小田卷博士山梨博士红豆杉博士布拉塔諾博士庫庫伊博士木蘭博士
合歡博士索藍斯博士足迹博士紅豆杉博士的爸爸真菰博士公園博士
阿克羅瑪成也・大木芭内特博士莫恩博士索妮亚博士
只在旁支系列中 新原教授薑荷博士暮陰博士P教授方块博士大山博士安迪博士维罗博士雏菊博士巨木博士
只在动画中 秋叶原博士西野森五世內木博士伦多博士芥子蘭博士
富士博士南波博士席拉奴博士兒玉博士塞格博士荣格博士冰柱博士樱木博士
只在漫画中 夏伯柳濑·贝尔里慈贝尔里慈先生布裏塔諾博士
只在集换式卡牌游戏中 假大木博士
動畫角色
主角 小智小豪皮卡丘闪焰王牌
反派角色 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坂木真鳥洛兹奥利薇
勁敵 可尔妮彩豆卡奇
主角亲属 花子行雄来音婷芷
其他配角 大木博士樱木博士木兰博士小春来电汪魔墙人偶菊菜莲司苍太吉野
喬伊君莎阿渡丹帝邓培空拍洛托姆可可布尔索妮亚奇巴纳
洛托姆圖鑑莉莉艾水莲玛奥马玛内库库伊博士格拉吉欧芭内特博士
其他登場一次角色多次登场的野生宝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