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极大之门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极大之门的绘图

极大之门(日文︰マグナゲート,英文︰Magnagate)是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中能够穿越空间的门,极大之门通过创造暂时的不可思议迷宫来将两个地点连接起来。在游戏世界创造的极大之门是红色的,通过现实世界创造的极大之门则是蓝色的。

主线剧情

月亮伊布的进入卡片
主线剧情中部分召唤的极大之门

某个夜晚,伤痕累累的月亮伊布倒在驿站镇里,搬运小匠兄弟把它救到了舞天鹅居。清晨时,毕力吉翁认出了月亮伊布,并对驿站镇的大家进行介绍:月亮伊布和太阳伊布是调查大冰河的搭档。第二天,月亮伊布稍稍恢复了,它告诉大家太阳伊布需要救助的消息以及它们受到袭击的原因——进入卡片。月亮伊布在驿站镇的山顶展示了进入卡片的力量,打开了一个极大之门,它解释说,这是一个不完整的极大之门,只有4张进入卡片才能打开真正的极大之门,而另外两张进入卡片在太阳伊布处。随后主角和搭档前往恸哭之谷救助太阳伊布。

在恸哭之谷,东施喵毒骷蛙胁迫太阳伊布交出进入卡片,随后却发现它身上并没有进入卡片。这时主角和搭档出现,打败了东施喵和毒骷蛙。回到驿站镇后,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再次重逢,然后宝包茧保姆虫将太阳伊布秘密交给自己的进入卡片还给了太阳伊布。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告诉大家,做好准备后就可随时开启通往大冰河的道路。

主线剧情中完全召唤的极大之门

几天后,大家聚集在驿站镇的山上,然后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使用了四张进入卡片召唤出了极大之门,门里面是连接至大冰河的地脉狭谷。主角、搭档、毕力吉翁、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进入极大之门,最后一刻时电飞鼠将土龙弟弟也推入极大之门,自己担任留守工作,随后极大之门就消失了。

在大冰河,大家找到了凯路迪欧打开极大之门的痕迹,在相同的地方创造极大之门时通过冰之地道连接到了冰河宫殿

从冰河宫殿探险归来后,受到梦梦蚀的引导,主角和搭档想要在蓋諾威雅山救助梦梦蚀,于是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就创造了连接蓋諾威雅捷径的极大之门。之后从蓋諾威雅山逃回的路上,主角从三头龙酋雷姆处了解了真相,回到驿站镇不久冰河宫殿就从地上升起了。

之后,为了打败冰触体,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再一次创造极大之门连接冰河宫殿,但是这次出现的迷宫是青色迷宫。毕力吉翁认为,可能是冰河宫殿发生的变动导致连接的迷宫也发生了改变。

在冰河宫殿击败暴飞龙后,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找到了凯路迪欧留下的另一组进入卡片,于是牠们认为凯路迪欧就是进入卡片的制造者。太阳伊布和月亮伊布最后使用新的进入卡片创建了连接冰河宫殿 东之塔的极大之门。在东之塔,大家发现了被冰块倒塌封住的凯路迪欧和大量的进入卡片。

剧透提示以上包含剧透的部分到此结束。

發現!极大之门

沼王人事编配处购买宝可梦乐园后,菜单中就会解锁“发现!极大之门”模式。在这个模式中,可以使用任天堂3DS的3D摄像头拍摄识别现实世界中的圆形物,从而创造新的极大之门。发现的极大之门会连接至各种无限迷宫暂译,日文︰∞ダンジョン,英文︰Unlimited Dungeon),迷宫的风格会接近于圆形的颜色,而圆形越大,迷宫的难度就会越高。但是,只有通过世界之脐后才能发现难度6星以上的迷宫。

无限迷宫的冒险不再与主角和搭档相关,玩家操控的宝可梦、等级和招式全部和难度有关,发现后第一次进入迷宫时,会从牙牙家族、藤藤蛇家族、水水獭家族、暖暖猪家族和皮卡丘家族*中根据迷宫难度随机选择两到三只作为冒险者。冒险结束后,无论成功失败都能将发现的迷宫保存下来,最多可以保存16个迷宫,进入保存的迷宫时就可以从五只宝可梦中自由选择一位作为冒险者,其余的冒险者随机选择。在无限迷宫冒险结束后获得的道具和金钱都会存入主角和搭档的道具箱。在无限迷宫里不会出现迷宫头领,除非是各种谜之遗迹。

无限迷宫

无限迷宫是根据拍摄的圆形随机产生和命名的,难度由3到12不等,并且有随机的迷宫头领。

在无限迷宫中,除了宝石海星传说的宝可梦幻之宝可梦外游戏里的任何宝可梦都将出现,每个迷宫会出现5-20种,难度越高,宝可梦的等级也会越高。在这里不能快速存档或者招募宝可梦,也不能在菜单中查看迷宫里出现宝可梦。

无限迷宫的名称只会影响迷宫的地形,而且只有后半部分才会产生影响,与迷宫里的道具和宝可梦没有关联。每次创造新的极大之门时,通常都会连接至一个名称不相同的迷宫。

在无限迷宫中经常能找到精灵房间,而且在迷宫的1F或B1F找到精灵房间的几率更高。

在体验版

在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体验版中,也能使用發現!极大之门功能。但是连接的迷宫是随机的,不会受到圆形的大小或颜色的影响。

体验版只包含凹凸山石块洞窟的地图布局,因此体验版的迷宫名称​​只使用“迷宫”或“岩窟”两个地点类型。如果是“迷宫”,它将拥有与凹凸山相同的音乐和地图布局模型。而如果是“岩窟”,它将拥有与石块洞窟有相同的音乐和地图布局模型。但是形容词都包含在体验版内,所以总共有54个无限迷宫名称组合。

体验版可以操控的冒险者只有水水獭藤藤蛇暖暖猪牙牙皮卡丘

无限迷宫名字使用的词语列表

形容詞
中文 日文 英文
秘密 秘密の Secret
隱秘 かくされた Unseen
古代 古代の Ancient
未拓 未開の Primitive
遺忘 忘れじの Unique
時闇 時闇の Gloomy
考驗 試練の Challenging
極限 極限の Extreme
蜃景 しんきろうの Mirage
無名 名無しの Nameless
奇異 あやしい Peculiar
傳承 伝承の Storied
寶藏 宝の Treasure
星塵 星くずの Stardust
光輝 かがやきの Radiant
奇跡 奇跡の Marvel
希望 希望の Aspiring
祈禱 祈りの Devotion
應許 約束の Promised
神聖 聖なる Sacred
牽絆 きずなの Unity
光明 光の Shining
閃耀 きらめく Glinting
誘惑 みわくの Alluring
神秘 神秘の Mystical
治癒 いやしの Healing
幸福 幸せの Happiness
地點類型
中文 日文 英文
岩窟 岩窟 Cavern
沙地 砂地 Dunes
祠堂 ほこら Shrine
隧道 トンネル Tunnel
火山 火山 Volcano
海灘 ビーチ Beach
林海 樹海 Woods
地道 地下道 Burrow
岸边 水辺 Shore
裂縫 クレバス Crevasse
森林 Forest
树林 Grove
洞窟 洞窟 Cave
平原 平原 Plain
高地 高台 Ridge
山頂 山頂 Summit
雪道 雪道 Drifts
沙漠 砂漠 Desert
高原 高原 Hill
洞穴 ほら穴 Grotto
懸崖 斷崖 Cliffs
影道 影道 Track
岩群 岩石群 Outcrop
迷宮 迷路 Maze
荒地 荒れ地 Barrens

谜之遗迹

有时扫描特别大的圆形时,会创造出连接至难度13迷宫的极大之门。这些连接到的迷宫就是谜之遗迹寒空之塔、荒芜天空塔、白之巅峰、黑之尽头、潮鸣遗迹和永远遗迹。每一座谜之遗迹都有独一无二的地形和迷宫头领。通过发现!极大之门到达的谜之遗迹与从宝可梦乐园处接受挑战任务的谜之遗迹不同,在挑战迷宫头领前还需要探索一段不可思议迷宫,这部分出现的宝可梦与通常的无限迷宫类似,也是随机出现的宝可梦,但是等级会更高。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队伍
搭档救助队探险队冒险团宝可梦调查队招募联系球
不可思议迷宫
系统
道具
世界观
星之停止未来世界时间长廊彩虹石舟特殊剧情
设施
V轮盘死神棺金碧辉煌堂拉普拉斯大陆旅行社
变隐龙商店袋兽阿姨仓库银行保管箱开锁店招式格斗馆
幕下力士道场嘎啦嘎啦道场喵喵剧院
胖可丁联盟风铃铃队伍编成沼王管理所朋友区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