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影响道具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对战影响道具(英文︰In-battle effect item)是指一类能够在对战中起效,影响战斗局势的携带物品

持续有效的道具

这些道具携带之后会在对战中一直保持作用。

讲究道具

讲究道具暂译,日文︰こだわり系アイテム,英文︰Choice item)是能够大幅增强宝可梦能力的一类道具,但同时也会限定携带者使用的招式。携带讲究道具的宝可梦直到退场为止都只能重复使用同一个招式。

类似的道具

突击背心和讲究道具类似,但它所限定使用的招式为任何变化招式,与携带者使出的招式无关。

岩石

岩石(日文︰いわ,英文︰Rock)在这里是指一类能够延长宝可梦使用招式或发动特性造成的特殊天气持续时间的道具。

类似的道具

这些道具和岩石类似,能够延长宝可梦使用招式或发动特性造成的各种状态变化的持续时间。

宝珠

宝珠(日文︰たま,英文︰Orb)在这里是指一类特殊的对战影响道具,不同于与传说的宝可梦相关的宝珠。通常情况下,宝珠会伤害携带它的宝可梦。生命宝珠也拥有正面的效果,而火焰宝珠和剧毒宝珠能够配合某些特性产生正面效果;宝珠的负面效果也可以被某些特性规避。

(日文︰レンズ,英文︰Lens)在这里是指一类能够增加宝可梦的命中率击中要害率的道具。

锐利的道具

这两个道具同时也属于进化携带物品,并且它们在对战中的作用除了投掷的威力以外与其他两种道具完全相同。

回复HP的道具

这些道具能够让携带者在战斗中不使用回复道具就能回复额外的HP

薰香

主頁面:薰香

这两种薰香也能在对战中影响局势,但是它们在对战中的作用除了投掷的威力以外与其他两种道具完全相同。在第三世代时,悠闲薰香的效果还会弱于光粉。

基础点数增强道具

主頁面:基础点数增强道具

基础点数增强道具在战斗中会减半携带者的速度,在特殊的情况下能够增加使出招式的威力或降低受到招式的威力。

其他

一次性的道具

这些道具携带之后在对战中满足一定条件就会发动并且消耗。

香草

香草(日文︰ハーブ,英文︰Herbs)是一类能够回复宝可梦状态的道具。

种子

种子(日文︰シード,英文︰Seed)在这里是指一类能够在场地型状态上发动,提升携带者能力阶级的道具。

受伤时提高能力的道具

这些道具能够在受到特定属性招式的伤害时发动,提高携带者的某项能力阶级。

类似的道具

胆怯球能够在携带者受到威吓时提高它的速度

其他

气势道具

气势道具(英文︰Focus item)是能够让宝可梦避免进入濒死状态的一类道具。气势头带是持续有效的,而气势披带则是一次性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