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孵化周期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孵化周期(日文︰タマゴのサイクル,英文︰Egg cycle)指宝可梦的蛋从主角获得到孵化所用的步数。在不同世代中,一个孵化周期的步数有所不同,在第二世代第三世代,一个孵化周期为256步。在第四世代,一个孵化周期为255步。在第五世代之後,一个孵化周期为257步。当孵化周期不同时,宝可梦状态页面的说明文字也会不同。

各世代游戏的差异

第二世代

在第二世代中,当主角完成了一个周期(256步),游戏就会检查同行宝可梦中是否有,若有,则将其孵化周期数减1。如果一个蛋的孵化周期数减至0,那么它就会孵化,而且游戏不再对之后的蛋进行操作。

状态页面

孵化周期 中文 英文
1 - 5 里面有声音了。马上就要孵化了! It's making sounds inside. It's going to hatch soon!
6 - 10 里面有时会动一下。很快就能孵化了。 It moves around inside sometimes. It must be close to hatching.
11 - 40 里面会有什么呢?这需要时间。 Wonder what's inside? It needs more time, though.
40 以上 这个蛋需要很久才能孵化。 This Egg needs a lot more time to hatch.

第三世代、第四世代

在第三、四世代中,当主角完成了一个周期(256RSEFRLG/255DPPtHGSS步),游戏自动就会检查同行宝可梦中是否有,若有,就会检查其孵化周期数是否为0,若是,则孵化之,并且游戏不再对之后的蛋进行操作。否则将其孵化周期数减1。自《綠寶石》起,若同行宝可梦中有火焰之躯熔岩铠甲特性的宝可梦,则孵化周期数减2而不是减1。

根据这种判定方法,刚获得的鲤鱼王的蛋的初始孵化周期为5,可是主角必须走6个孵化周期才能孵化它。

状态页面

孵化周期 中文 英文
第三世代
1 - 5 有声音了!马上就要孵化了! It's making sounds! It's about to hatch!
6 - 10 有时会动一下。很快就要孵化了。 It moves occasionally. It should hatch soon.
11 - 40 会孵化出什么呢?这需要时间。 What will hatch from this? It will take some time.
40 以上 看起来这个蛋需要很久才能孵化。 It looks like this Egg will take a long time to hatch.
第四世代
1 - 5 可以听见里面的声音了!马上就要孵化了! Sounds can be heard coming from inside! It will hatch soon!
6 - 10 有时会动一下。也许很快就要孵化了。 It appears to move occasionally. It may be close to hatching.
11 - 40 会孵化出什么呢?看上去不会很快就孵化。 What will hatch from this? It doesn't seem close to hatching.

第五世代起

在第五世代以后,当主角完成了一个周期(257步)后,所有宝可梦孵化周期数就会减1;若同行宝可梦中有火焰之躯熔岩铠甲特性的宝可梦,则孵化周期数就会减2而不是减1。如果同行宝可梦中有孵化周期为0的蛋,主角每走一步,孵化周期为0的蛋会依次孵化。

使用释出之力O-力量孵蛋碰碰可以缩短孵蛋步数。此外,将蛋放在宝可度假地的暖暖度假地中也可以缩短孵化周期。宝可梦在温泉中缩短孵化周期的速度取决于暖暖度假地的等级。

状态页面

孵化周期 中文 英文
第五世代
第六世代、第七世代
1 - 5 可以听到里面的声音了!这个蛋马上就要孵化了! Sounds can be heard coming from inside! This Egg will hatch soon!
11 - 40 会孵化出什么宝可梦呢?看上去不会很快就孵化。 What Pokémon will hatch from this Egg? It doesn't seem close to hatching.
40 以上 看起来这个蛋需要很久才能孵化。 It looks as though this Egg will take a long time yet to hatch.
第七世代(暖暖度假地,莫恩的话)
0
(电脑没有空位)
这只蛋眼看就要孵出来了!……可是盒子里全是宝可梦啊!能不能先整理下盒子后再来? This Egg looks ready to hatch at any moment! But your Boxes are full of Pokémon and there's simply no room for it! Think you could organize your Boxes a bit and free up a space for it?
0 这只蛋好像快要孵出来了哦! This Egg looks ready to hatch at any moment!
1 - 5 来得正好啊!这只蛋快要孵出来了! You've come at just the right time! This Egg looks ready to hatch at any moment!
6 - 10 这只蛋要再过一点时间才会孵出来吧? I think this Egg's still got a little while to go before it'll be ready to hatch.
11 - 40 这只蛋好像还要过段时间才会孵出来。 This Egg still looks like it's a quite a while away from hatching.
40 以上 这只蛋孵出来好像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It looks like it's going to be a good long while until this Egg hatches.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