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探险套装 Sprite.png未完成  

多人对战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劍/盾》中主角和赫普呐喊队进行多人对战

多人對戰(日文︰マルチバトル,英文︰Multi Battle),又稱聯手對戰(日文︰タッグバトル,英文︰Tag Battle),是雙打對戰的一种,由两个训练家组队对抗另外的两个训练家。与普通的双打对战不同,没有特别的训练家类型会发起雙打對戰。在游戏中,主角的对手和同伴一般只会使用3只宝可梦,但是主角仍然可以使用6只宝可梦。

游戏中

第三世代

第三世代起,最多四个玩家可以对战通过连接选择雙打對戰模式进行连接对战。这是在《紅寶石/藍寶石》中唯一的发起雙打對戰的方式。

在《綠寶石》中,当主角在绿岭宇宙中心時,大吾会和主角组队对抗熔岩队的两个成员,火村赤焰松。这是唯一一个同伴能获得经验的雙打對戰,同時也是唯一一个能对同伴使用道具或打败同伴获得经验的对战。 在对战塔中,主角需要通过通信连接和另外一个NPC组队。

第四世代

《鑽石/珍珠/白金》

在《鑽石/珍珠白金》中,遊戲流程中會有五个搭档训练家会与主角组队一小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所有的野生宝可梦对战都会变成双打对战。主角在这些地点也会与训练家进行雙打對戰,主角随后可以在对战塔选择他们做同伴进行雙打對戰。山梨博士的助手以及主角的劲敌也会与主角组队来对抗银河队。《白金》又额外加入了一场主角在首次进入战斗区时和劲敌组队对抗大叶电次的新对战。

《心金/魂銀》

主角會在火箭隊基地阿渡组队对抗火箭队手下雅典娜。主角也會和小银龙穴组队对抗小椿阿渡。 由于保留了《白金》中的对战开拓区,同样可以在对战塔中与亚玄搭档训练家参加双打对战。

第五世代

《黑/白》

对战地铁中进行多人对战

主角会在地下水脉之穴黑连组队和等离子队手下對戰,在5号道路阿戴克的请求下再次与黑连组队和幼儿园小朋友對戰。

《黑2/白2》

主角在飞云地下水道等离子驱逐舰:前两次和笼目镇组队。在齿轮站外,主角會与另一性别的主角组队对抗地铁总控官北尚南厦。在反转山會与白露組隊。主角也会在等离子驱逐舰矢车森林黑连组队。 在三曜餐厅,主角可以每天一次与天桐伯特寇恩其中之一组队来对抗剩下的两人。在对战地铁,主角可以另一性别的主角组队或与朋友连接对战。

第六世代

《X/Y》

主角會在7号道路与另一性别的主角组队对抗瑅耶鲁诺多罗巴。之后还会在闪耀洞窟、精灵球工厂和闪焰队秘密基地与另一性别的主角组队对抗闪焰队。在对战宅第中,在不是通信模式的情况下,主角可以和瑅耶鲁诺、多罗巴或莎娜组队,除了游戏中登场的人物,也可以和添加了FC码的好友作为NPC同伴进行多人对战。

《歐米加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

第七世代

《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

在《太陽/月亮》中,主角在地鼠隧道會與哈烏聯手對抗骷髏隊的手下。在露莎米奈事件時,主角必須在以太樂園分別與哈烏及格拉吉歐聯手對抗以太基金會的職員扎奧博。在對戰樹中,不經過通信的情況下,主角可以和過去邀請的特殊訓練家組隊參加多人或超級多人對戰。

在《究極之日/究極之月》中,除了保留《太陽/月亮》的對戰外,在RR事件時,主角必須在火箭隊城堡門口和莉莉艾聯手對抗以太基金會的職員扎奧博,並在城堡大廳和古茲馬聯手對抗彩虹火箭隊的手下。在對戰樹中除了《太陽/月亮》的特殊訓練家外,亦能夠邀請庫庫伊博士組隊參加多人或超級多人對戰。在庫庫伊研究所中,可以邀請莉莉艾組隊參加多人或超級多人對戰。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

主頁面:双人模式

在《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中可以通过摇动另一侧Joy-Con或精灵球 Plus使另一位玩家出现,使其与主角组成多人队伍。

动画中

小智和小光准备进行双打对战

小智天桐天空和大地的双打对战!空朗和陆克对战,在对战中,对方使用了合体技对抗小智和天桐。

漫画中

戴亚蒙德和亚玄战胜光头男

精靈寶可夢特別篇

特别篇早期一般不会刻意强调对战的形式。虽然经常会出现多位训练家共同对抗一位强敌的“多人对战”(例如红·绿·蓝篇西尔佛公司的决战,黄篇苏芳岛的决战),但真正意义上的双打对战直到金·银·水晶篇才出现。

特别篇中真正意义上的双打对战(两位训练家对抗另两位训练家)主要包括:

细节

  • 在《鑽石/珍珠/白金》中对抗伙星岁星的战斗会变成12对6的战斗,因为阿驯的队伍也是6只宝可梦。
  • 即使在组队状态下,与单个训练家对话时也是单打对战,搭档的训练家不会参与对战。
  • 在组队状态下,如果跟随在主角身后的搭档与路上的训练家面对面,也不会因“眼神交会”而发生对战。
  • 在《綠寶石》與大吾組隊多人對戰時,大吾的宝可梦也能獲得經驗值。同时主角的图鉴不会记录大吾的宝可梦。
    • 第四世代開始,與NPC組隊聯手對戰時,隊友的寶可夢不會得到經驗值。

名字

聯手對戰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タッグバトル Tag Battle
中文 任天堂 聯手對戰
联手对战
中文 台灣 聯手對戰
中文 台灣 雙打對戰
中文 台灣 雙人合作賽
中文 台灣 接棒決戰
中文 台灣 雙人戰鬥
中文 台灣 兩人戰鬥
中文 香港 聯手對戰
中文 香港 雙打對戰
中文 大陸 双打对战
中文 大陸 二对二的决斗
英文 Tag Battle
西班牙文 Combate Mixto
韓文 태그시합 Tag Sihab
韓文 태그배틀 Tag Battle
顯示更多 [ | ]
多人對戰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マルチバトル Multi Battle
中文 任天堂 多人對戰
多人对战
英文 Multi Battle
法文 法國 Combat Multi
法文 加拿大 Combat multi
德文 Multikampf
義大利文 Lotta Multipla
西班牙文 Combate Múltiple
韓文 멀티배틀 Multi Battle
顯示更多 [ | ]
第一世代引入 单打对战全面對戰连接对战
第三世代引入 多人对战雙打對戰
第五世代引入 三打對戰輪盤對戰奇迹发射器
第六世代引入 空中对战群聚对战反转对战
第七世代引入 皇家對戰闯入对战
第八世代引入 极巨团体战制约比试

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png 这个页面是关于宝可梦游戏的。欢迎加入神奇宝贝百科游戏工程 Wiki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