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田顺一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增田顺一
「{{{slogan}}}」
增田顺一.png
性别
职业 作曲家

GAME FREAK的开发部长

姓名原文 {{{oname}}}
姓名罗马音 Masuda Jun'ichi
其它写法 {{{othername}}}
昵称 {{{nickname}}}
年龄 {{{years}}}
出生地 神奈川县横浜市
出生日期 1968年1月12日(52岁)
逝世日期 {{{death}}}
血型 {{{bloodtype}}}型
部落格 {{{blog}}}
作品 {{{work}}}
代表作 {{{represent}}}
如果表格头的名字使用中文写成但此人并非来自大中华地区,则这个中文名可能是由此人的原名翻译而来,并且可能有其它的翻译方式。

增田顺一(日文︰増田順一,英文︰Junichi Masuda)是GAME FREAK的创办人之一,董事会成员。他是《寶可夢》系列的作曲家,以及GAME FREAK的开发部长。

他在GAME FREAK官网开设了一个部长专栏。他会在其中透露参与宝可梦工作的原因,以及有关正在开发的游戏的消息等内容。能较容易获得異色的办法——国际婚姻,也是在部长专栏中首先公开的。

早年生活和事业

增田顺一出生于神奈川县。后来他在九州地方生活了一段时间,也就是游戏中丰缘地区的原型。少年时期,他对伸缩喇叭和古典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也喜欢研究街机游戏和程序开发。1989年他和田尻智等人一起创办了GAME FREAK。

增田顺一在GAME FREAK参与的首个工作是为1990年发售的游戏Quinty谱曲。后来他也参与了1993年发售的马力欧与瓦力欧、1994年发售的Pulseman的作曲工作。

《宝可梦》

游戏相关

增田顺一是《紅/綠》的唯一作曲家,他在1990年代初期开发了一种叫“声音驱动器”的程序,用来制作音乐和GAME FREAK标题画面的音效。后来这个程序也用于创作第一世代宝可梦的叫声。

他参与了每一款《寶可夢》系列游戏的作曲工作,另外他也为宝可梦竞技场2宝可梦竞技场金银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中宝可梦的关卡作曲。 除了作曲之外,他还担任了《金/銀》以来的游戏指导工作,并且是宝可梦竞技场2、宝可梦竞技场金银、宝可梦方块的顾问,同时他还是宝可梦频道~与皮卡丘一起!~的开发监督。 增田顺一还设计了《紅寶石/藍寶石》的丰缘地区,并参与了寶可夢XD 暗之旋风 黑暗洛奇亚的设计工作。

在2008年,增田顺一在专栏中介绍了切锋市的冰晶天气[1],在每年他的生日和其它一些日子会出现。在2012年2月26日,他在宝可梦大轰动!中登场并公布即将发售宝可梦 黑2/白2。在2013年4月7日,他在宝可梦大轰动!中公布了超级超梦Y。 在2013年7月4日,他在日本博览会中播放了一段视频,公布卡洛斯地区以法国为原型。视频还包括了增田顺一对《X/Y》的启发。在2019年2月和6月的宝可梦直播会中,亦有他的登场。

动画制作

在动画中,增田顺一的音乐作品由宮崎慎二编曲。在宝可梦 超世代之后,他也为动画谱写了一些原创音乐。

同时增田顺一也参与创作了许多宝可梦电影,例如七夜的許願星 基拉祈裂空的訪問者 代歐奇希斯蒼海的王子 瑪納霏決戰時空之塔 帝牙盧卡VS帕路奇亞VS達克萊伊騎拉帝納與冰空的花束 謝米,以及动画特别篇战栗的幻影宝可梦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 進取隊出动!皮卡丘的顽皮岛等。他还参与了超夢的逆襲幻之寶可夢 洛奇亞爆誕時拉比 穿梭時空的相遇水都的守護神 拉帝亞斯和拉帝歐斯的谱曲。

专辑

增田顺一的作品收录到了以下专辑中:

其他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