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变隐龙地摊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变隐龙地摊(日文︰カクレオンの店,英文︰Kecleon Shop)是不可思议迷宫系列当中,变隐龙经营的商店。和变隐龙商店不同,变隐龙地摊不在城镇之中,而是会出现在不可思议迷宫内部。每次进入迷宫时,变隐龙地摊出现的几率、以及出现的楼层都不相同。直到冒险团系列为止,变隐龙地摊都是矩形的,只占用房间的一部分;从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开始,变隐龙地摊会占满整个房间,房间的其他地形改变为地面时,新出现的地面也属于变隐龙地摊。走进变隐龙地摊时,背景音乐会发生变化,变隐龙会主动向队长问好。

变隐龙地摊由许多块地毯组成,有的地毯上陈列着作为货物的道具,有的地毯则是空的。店主变隐龙就站在靠外的一块地毯上。不同迷宫里变隐龙地摊销售的货物也不同,如果希望向变隐龙出售道具,只需将道具放置在空的地毯上即可,所有地毯都放上了道具后就无法再出售道具了。在地毯上的商品不会被自动拾取,放下的道具和其他中途掉落在地毯上的道具在队长走过时会自动拾取,队员走过时则不会自动拾取。取走想要的商品、放下想出售的道具后,可以向变隐龙对话结账,离开变隐龙地摊时变隐龙也会瞬移至邻近处与队长对话,牠首先会询问是否出售放下的道具,同意后这些道具会变成变隐龙地摊的商品,而主角会获得相应的金钱,否则这些道具在主角离开后仍然可以被直接拾取无需付款;随后牠会询问是否购买拿走的商品,拿走、使用和损毁的商品都会计入价格之中,同意后包包里的商品价格标签会去除,拒绝或者金钱不足以支付时,如果队长仍在变隐龙地摊内,则可以继续购物,而如果已经踏出了变隐龙地摊,则主角的队伍就会被当成抢劫的强盗。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中变隐龙地摊在火焰山以及之后的大部分迷宫里都会出现;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中从瀑潭洞窟开始出现;冒险团系列中从黄昏岩场B云隐岩场S树荫岩场L开始出现;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中从咚咚山开始出现;超级不可思议迷宫中从可怕森林开始出现。

偷窃

队长进入隐身状态时,可以偷窃变隐龙地摊的货物而不被发现。隐身的队长走进变隐龙地摊时没有特殊背景音乐,变隐龙也不会问好。隐身的队长走过地毯上的商品后会自动拾取,这些商品在包包里和通常的道具一样没有价格标签。偷窃时,如果切换了队长或者变隐龙受到伤害,牠就会发现货物变少而识破队长,把主角的队伍当成抢劫犯。但是变隐龙们与其他野生宝可梦一样,通常情况下不会攻击隐身的宝可梦。在变隐龙地摊里变为隐身状态的话,如果拿走、使用或损毁了商品,会立即被通缉为抢劫犯,如果商品没有变化则仍然可以进行偷窃,背景音乐会改变为迷宫本身的音乐。

伤害变隐龙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冒险团系列中,变隐龙虽然无法被主角队伍的招式和普通攻击打中,但却会因为爆炸、爆炸种子和野生宝可梦的直线投掷道具而受到伤害,只要地毯上的商品没有变化,牠就不会召集其他变隐龙和进入加速状态。如果伤害来源是野生宝可梦,牠就会跟着主角队伍,主动攻击所有野生宝可梦,主角队伍的攻击无法伤害牠;如果伤害来源是主角队伍,牠就会攻击主角的队伍,而主角队伍的攻击也能够伤害牠。利用这种方法可以将变隐龙打败,伤害或打败变隐龙后,仍然可以在变隐龙地摊上购物,但是因为无法结账,不能购买和售出道具,只能不做任何事情、偷窃或抢劫。从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开始,变隐龙在经营地摊时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抢劫

如果变隐龙地摊上的商品减少了,而主角的队伍又没有因此支付金钱,则变隐龙会将主角的队伍通缉为抢劫犯。随后,变隐龙会大喊:“我珍贵的商品啊~!大家快抓住他们~!”*召集其他变隐龙并开始攻击主角的队伍。背景音乐将会立刻改变为对付通缉犯的音乐,楼梯及附近会出现3只变隐龙SMD,这层迷宫里也会迅速地出现大量变隐龙。

变隐龙们的能力极高,在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中,变隐龙全员等级为90级,HP为200左右,攻击和特攻达到100左右,防御和特防为70左右;但是在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中,变隐龙虽然等级变为42-90级,但是HP却提高到了282-330,攻击、防御、特攻和特防全部是最高的255;在冒险团系列,变隐龙等级保持42-90级,HP降低至199,攻击和特攻降低至210左右,防御和特防降低至170左右;在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超级不可思议迷宫中,变隐龙除了拥有各项200以上的能力值外,使用招式的等级、威力和命中也是最大值。此外,所有变隐龙都拥有持续的加速状态,移动速度是通常的2倍速,所有固定伤害类招式对变隐龙的伤害也会减少至1。

抢劫时,不能改变队长,脱离之玉也没有办法使用。变隐龙地摊里的商品变为普通的道具,可以被主角的队伍、野生的宝可梦和变隐龙自动拾取。而且,此时也会无法执行在同一楼层的救助任务。在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冒险团系列中,与救助目标对话时牠会拒绝救助;而从极大之门与无限迷宫开始,救助目标和其他野生宝可梦一样会在抢劫时消失踪影。并且在此次迷宫中如果有新加入队伍的宝可梦会离开队伍。

如果抢劫时被打败,除了像通常在迷宫中倒下时造成的丢失金钱和道具外,剩余的道具也会全部变成普通种子。不过在超级不可思议迷宫中,在迷宫中倒下时会丢失所有金钱和道具,在抢劫时被打败反而会保留1个普通种子。在抢劫时被打败的队伍无法发送求救邮件,也无法接受朋友救助。

主角的队伍进入下一层后,抢劫造成的这些影响就会消失,之后再遇见变隐龙牠也不会攻击主角的队伍。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救助队DX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冒险团系列中,抢劫并且打败变隐龙是除在许愿洞窟许愿外招募变隐龙的唯一方式。招募变隐龙时需要运用游戏中所有增加招募率的手段,而变隐龙的招募率就会增加至0.1%。

遊戲漏洞

变隐龙地摊在不同版本游戏里常常出现游戏漏洞。

  • 赤之救助队/青之救助队,购物时快速保存,再次读取时与变隐龙对话可以重复结账,至少结账1次后离开就不会被当成抢劫,但是放下的道具也可以重复向变隐龙出售。在离开变隐龙地摊后漏洞影响消失。
  •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原本不在地毯上,却掉落在地毯上的道具会被当成商品,但是牠却会被自动拾取。如果购物时只消耗了这种道具,那么结账时变隐龙就不会询问主角购买道具,但却会在队长离开变隐龙地摊时把主角的队伍当成抢劫犯。
不可思议迷宫中的宝可梦世界
队伍
搭档救助队探险队冒险团宝可梦调查队招募联系球
不可思议迷宫
系统
道具
世界观
星之停止未来世界时间长廊彩虹石舟特殊剧情
设施
V轮盘死神棺金碧辉煌堂拉普拉斯大陆旅行社
变隐龙商店袋兽阿姨仓库银行保管箱开锁店招式格斗馆
幕下力士道场嘎啦嘎啦道场喵喵剧院
胖可丁联盟风铃铃队伍编成沼王管理所朋友区十字路口
神奇宝贝百科地点工程.png 这篇地点相关的文章是一篇小作品,你可以补充内容来帮助完善神奇宝贝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