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 資料卡 Sprite.png非官方译名  

任天堂直播会

来自神奇宝贝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任天堂直播會
ニンテンドーダイレクト
Nintendo Direct
"{{{sloganline}}}"
Nintendo Direct.png
任天堂直播會标题(2017年至今)
语言 日文、英文等
状态 正常营运
上线时间 2011年10月至今
诞生日期 2011年10月21日
关闭日期 {{{close}}}
原因 {{{reason}}}
创办人 任天堂
文章数量
论坛
吉祥物 {{{mascot}}}
网址 日本:Nintendo Direct リンク集
美国:Nintendo Direct

任天堂直播会(日文︰ニンテンドーダイレクト,英文︰Nintendo Direct)是任天堂于2011年10月开始制作和播出的网络直播节目,后作为任天堂新闻服务的一部分。任天堂直播会的每期节目都会在任天堂网络进行首播,内容主要是介绍一切在任天堂平台上的游戏新作(包括宝可梦遊戲),以及任天堂的新游戏硬件。

简介

任天堂直播会自2011年10月开始播出,最初由已故任天堂社长岩田聪担任大多数节目的主持人,他去世后节目交给森本英机、小泉欢晃等人主持。节目通常分为国际版和地区版本,日本版和国际版内容相同,并会以字幕翻译的形式上传到任天堂在各地区的官方网站。而地区版本则有不同的内容,并一般由在地任天堂的员工作为主持人。例如,美国任天堂的节目由雷吉·菲尔斯-埃米(英文︰Reginald Fils-Aimé)主持。对一些平台上的重点游戏,任天堂会专门制作特定版本的直播会,例如推广宝可梦品牌的宝可梦直播会(日文︰ポケモンダイレクト,英文︰Pokémon Direct)。除了任天堂网络外,每期直播会都会在任天堂的YouTube頻道以及Twitch频道上直播,播送完毕后会在任天堂官网、海外官方YouTube頻道进行存档方便观众回看。

宝可梦直播会

2013年1月

有關此次直播會的消息,最早於2012年12月29日,在一則宣傳《黑2/白2》的廣告末公開,該廣告揭露有一則特別消息即將在2013年1月8日宣布。之後,在2013年1月3日,全球各區域的寶可夢官方網站都公告了2013年1月8日會有特別消息向大家宣布。

到了2013年1月7日,發表特別消息的前夕,寶可夢的官方網站正式公布了即將在2013年1月8日宣布的消息,將是一部以精靈寶可夢為主題的特別版任天堂直播會影片,該部影片將會在全球同步直播。

此次直播會由任天堂前社長岩田聰所主持,直播會的一開始先簡短介紹了《寶可夢》系列遊戲的歷史,之後,則播出一段有關2013年新作的特別宣傳影片,該影片的開頭為皮卡丘站在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上向全世界的玩家宣布新遊戲的消息,間接透露新作的參考背景是法國,之後展示了預計在實機上呈現的嶄新3D風格畫面,包括了新的主角、地圖畫面、對戰樣貌、第六世代的新最初的夥伴的樣子和其各國語言的名字,影片的最後出現了新封面傳說中的寶可夢,象徵X和Y的哲爾尼亞斯伊裴爾塔爾,並宣布《寶可夢》系列新作定名為《X/Y》。之後,岩田聰社長簡短介紹了新作,強調此款遊戲為史上第一款將在全球同步發行的《寶可夢》系列遊戲,預計在十月發行。

此次直播會為首次以精靈寶可夢為主題的任天堂直播會。

视频链接

2013年9月

此直播會的預告於2013年9月3日宣布,將於翌日,9月4日舉行寶可夢直播會,形式與2013年1月的首次寶可夢直播會大致相同。

此次直播會中主要公布了新的遊戲相關服務寶可夢虛擬銀行寶可夢虛擬傳送,然後介紹了一些有關新作的遊戲資訊,如:玩家可以從布拉塔諾博士那邊取得關都地區的最初的夥伴,而且該三隻寶可夢各自擁有超級進化的能力,並且介紹了要使寶可夢超級進化的必備道具,超級環;另外,也得知了新作中取得最初的夥伴的方式,是透過遊戲中主角的好朋友提耶魯諾的贈與;再來,是宣布了以精靈寶可夢為主題的兩款Nintendo 3DS XL配合遊戲同步上市的消息。

此外,此次直播會,還閃過了一隻未在當時公開的寶可夢-多麗米亞的畫面。

视频链接

2016年2月

在紀念精靈寶可夢問世20周年的2016直播会(Pokémon Direct 2016.2.26)上,由The Pokémon Company的董事長石原恆和發表了一部獻給所有寶可夢訓練家的紀念影片,在該影片末,首次公開遊戲太陽/月亮》,對應的游戏平台为任天堂3DS,預計於同年冬季在全球部分地區同步發售,並且宣布除了对应原有的7種语言之外,首次新增了繁体中文与简体中文,同時也整合了本系列的中文標題。

紅/綠》和《皮卡丘》也宣布将于3DS的虛擬主機上重新发行。新发行的版本将利用3DS具備的無線通讯功能取代原本游戏的有線通讯功能,使宝可梦的交换可以輕鬆通过无线连接完成;此外,還將對應寶可夢虛擬傳送與寶可夢虛擬銀行,讓玩家可以將虛擬主機遊戲中的寶可夢直接上傳至最新的《太陽/月亮》。

中文版的2016年宝可梦直播会相较于国际版添加了额外的内容——「The Pokémon Company董事长石原恒和的特别消息」。在国际版内容开始之前,石原恒和以普通话和粤语向华语区的玩家问好,并介绍了宝可梦在大中华区的历史。在国际版内容结束后,石原恒和讲述了任天堂希望借助这次中文化对应,将系列名称统一为寶可夢的决定和其背后的原因。石原恒和也回应了一些「精靈寶可夢游戏中文化请愿」中提出的问题,并感谢了华语地区玩家的支持。

视频链接

  • YouTube(英文)
  • 华语区额外内容:

2017年6月

本次直播会于2017年6月5日公布,于2017年6月6日22:00(UTC+08:00)播放,时长约8分钟。

本次直播会由石原恒和主持,公布了Nintendo Switch平台上首个宝可梦游戏《宝可拳 POKKÉN TOURNAMENT DX》,该游戏是曾在Wii U发售的《宝可拳 POKKÉN TOURNAMENT》的增强版,增加了新的要素,并支持TV模式、桌上模式、手提模式,发售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随后由增田顺一公开了《太陽/月亮》的资料片《究極之日/究極之月》的消息,本作同样以阿罗拉地区为舞台,剧情与《太陽/月亮》有所不同,并将有新的宝可梦登场。本作游戏平台为任天堂3DS,将于2017年11月17日全球同步发售。最后宣布了《金/銀》的虛擬主機版将于2017年9月22日在任天堂3DS平台发售,且支持宝可梦虚拟银行

视频链接

2019年2月

本次直播会于2019年2月26日公布,于2019年2月27日22:00(UTC+08:00)播放,时长约7分钟。本次直播会是香港任天堂官方YouTube频道首次以直播形式播放的任天堂直播会。

本次直播会由石原恒和主持,公布了《寶可夢》系列最新作《宝可梦 剑/盾》的消息,随后由增田顺一、大森滋公布了更多消息。本作的舞台是伽勒尔地区,最初的伙伴为敲音猴炎兔儿泪眼蜥。本作预计于2019年冬季登录Nintendo Switch平台。

视频链接

2019年6月

本次直播会於2019年5月29日公布,於2019年6月5日21:00(UTC+08:00)播放,時長約15分鐘。

本次直播会由石原恒和主持,播放了最新宣传影片。随后由增田顺一和大森滋介绍了伽勒尔地区的世界设定。James Turner介绍了在伽勒尔地区的出场的新宝可梦:毛辫羊幼棉棉暴噬龟钢铠鸦及幼棉棉的进化型白蓬蓬。大森滋介绍了一处全新的场景旷野地带岩尾和昌介绍了《劍/盾》中新增的机制:极巨化,主角能够在特定场合通过极巨腕带将宝可梦的体积变大,同时能够提升某些能力,还能将招式变为极巨招式。在旷野地带中还可以联机进行极巨团体战,与野生的极巨化宝可梦对战并捕捉。随后大森滋介绍了新登场人物:丹帝赫普木兰博士索妮亚亚洛,以及伽勒尔地区的宝可梦道馆。之后公开了传说的宝可梦苍响藏玛然特。最后由石原恒和公开了《劍/盾》的发售日期:2019年11月15日。

视频链接

2020年1月

本次直播会於2019年1月7日公布,於2020年1月9日22:30(UTC+08:00)播放,時長約18分鐘(中文版)/20分钟(海外版)。

本次直播会由石原恒和主持,播放了有关宝可梦 剑/盾 扩展票的相关介绍。海外版还在这之前公开了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救助队DX。随后,由增田顺一和大森滋介绍了扩展票新增的宝可梦和全新地区,谷博行详细介绍了拓展票带来的全新内容。扩展票分为两弹:铠之孤岛和冠之雪原,将在2020年的6月和秋天陆续发布。同时,还公布了位于铠岛王冠雪原的传说的宝可梦:熊徒弟武道熊师蕾冠王。在此次更新后,即使未购买扩展票的付费内容,也能够通过连接交换或跨世代传送获得此次扩展票新增的前代宝可梦和新宝可梦。

视频链接

其他与宝可梦相关的任天堂直播会

相冊

名字

任天堂直播会
語言 名字 來源
日文 ニンテンドーダイレクト Nintendo Direct
英文 Nintendo Direct
德文 Nintendo Direct
義大利文 Nintendo Direct
寶可夢直播會
語言 名字 來源
中文 任天堂 寶可夢直播會
宝可梦直播会
日文 ポケモンダイレクト Pokémon Direct
英文 Pokémon Direct
德文 Pokémon Direct
義大利文 Pokémon Direct

参见